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汇丰控股计划斥资750亿美元收购摩根士丹利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4:34 证券时报

  (记者 雨 田)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指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计划斥750亿美元收购全球第2大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大摩),相信若收购落实将会成为汇丰控股继斥142.2亿美元购美国Household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活动。

  据悉,由于摩根士丹利的高层内讧情况近日再度加剧,包括前总裁罗伯特#zhPoint#斯科特及前主席帕克#zhPoint#吉尔伯特在内的八名前高层,更于在《华尔街日报》发表公
开信,要求根士丹利董事局辞退现任主席菲利普#zhPoint#帕塞尔。令市场相信摩根士丹利可能出售部分部分或全部权益及业务。

  除汇丰控股外,美国银行及JP摩根均有意收购摩根士丹利的业务。目前摩根士丹利的市值约627亿美元,其总资产约7754亿美元,汇丰控股的总资产则约1.2767万亿美元。

  有分析师称,汇丰控股不太可能收购摩根士丹利,因为这需要进行敌意收购。从历史上看,汇丰控股只会进行已经过一致同意的交易,鉴于摩根士丹利内部意见分歧,内部达成一致几乎是不可能的。摩根士丹利价格仍不便宜,股价相当于2005年每股预估收益的12倍。汇丰控股迄今未就此予以置评。汇丰控股在香港的交易持平至123.50港元,成交额巨大,为24.33亿港元,占市场总成交额的19%。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