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TCLCX选股经:别人不要的买进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22: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4月4日讯】坏消息对卡勒(Richard Cutler)来说就是买进机会。

  卡勒是TIAA-CREF's Large Cap Value(TCLCX)的总经理。他关注处于动荡之中的公司(执行长离职、盈余不达华尔街预期等等),或者股价相对同类公司偏低的公司。

  卡勒说,“这些公司变得不受喜欢甚至为市场所憎恨,然而往往正是这种情况能够
捡到最大的便宜。”

  这支免佣基金资产为1亿6600万美元,80%的资产为国内大型股。年费为0.44%。

  TIAA-CREF于2002年10月推出。理柏(Lipper)资料显示,该基金过去12个月回报为12.7%,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9%。

  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基金最大持股为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GE)、花旗银行(Citigroup Inc.)(C)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 Corp.)(XOM)。

  但卡勒说,其它知名大型股也颇具买进价值。西尔斯(Sears Holdings Corp.)(SHLD)就是一个例子。

  今年三月,西尔斯和Kmart同意合并,总交易额为123亿美元。主导这次合并的是避险基金经理人兰博特(Edward Lampert)。

  兰博特是ESL Investments和Kmart的董事长,也是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他于2003年初领导Kmart走出破产。

  卡勒说,“Sears Kmart是一家资产丰富的公司,债务很少,只是管理不善。对兰博特和他的团队来说,真是如鱼得水的环境。他有能力改善回报状况。”

  “即使兰博特最终未能做出很大的成绩,他总是能够以有限的风险售出那些不动产。”

  上周五,西尔斯升2.22美元,收于135.39美元。

  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TWX)的麻烦主要来自2001年与全美连线的合并。

  卡勒说,按目前股价衡量,市场对全美连线的估价简直为零。何况时代华纳的有线电视网也在扩张,今年有望带来40亿美元的现金流。用这些钱,可以轻松回购股票。

  “时代华纳有许多途径可以改善它的表现,也许这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事,但未来6个月、12个月甚至18个月内,如果时代华纳有任何改善的地方,它的股票就会变得抢手了。”

  上周五该股跌10美分,收于17.45美元。

  卡勒推荐Illinois Tool Works(ITW),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的回购行为。

  随着汽车需求的下滑,ITW的股价遭到打压,但该公司大部分营收来自非住宅建筑,而“我们预计它的这项业务正处于最佳状态。”

  此外,该公司2004年回购了价值18亿美元的公司股票,2005年回购股票数额有望达到甚至超过这种水平,而投资者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

  上周五该股跌27美分,收于89.26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