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汇丰拟出价750亿美元洽购大摩 美国银行亦有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7: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据彭博社昨日(3日)报道,以市值而言为欧洲最大银行的汇丰控股(行情 论坛)(HSBC Holdings),正有意出价约400亿英镑(约合750亿美元)标购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摩根士丹利公司,摩根士丹利目前的市值约为627亿美元。

  彭博社称汇丰控股投资银行部的一些高级主管正在向其董事长庞约翰爵士(SirJohnBond)施加压力,要求后者支持对摩根士丹利的标购行为。汇丰控股的一些人士认为摩根士丹利的零售经纪业务部门与汇丰控股的相关部门可以互补。

  汇丰控股曾于2003年将摩根士丹利的前执行主席(deputychairman)JohnStudzinski召至麾下,担任其投资银行部主管。从这个意义上说,汇丰控股与摩根士丹利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其实早已气脉相通,JohnStudzinski领导下的汇丰投行业务难免会打上摩根士丹利企业文化的印痕。

  此前曾有香港媒体透露,位居全美第二大银行的美国银行(Bankof America)也有意收购摩根士丹利。《华尔街日报》日前的一篇报道中援引Mendon Capital Advisors总裁Anton Schutz的话称,在可能收购摩根士丹利的公司中,希望最大的是美国银行和汇丰控股。他认为,另外一种选择是这家投资银行剥离信用卡业务或零售经纪部门,“单单一个零售经纪部门的售价就会达到1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还透露了另一个可能的收购者:Wachovia。该报表示,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裴熙亮(Philip Purcell)同公司保守的投资银行家之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这场争斗已经导致几位高级管理人士离职,而争斗的可能结果之一将是全部或部分出售公司。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称裴熙亮已宣布任命两位联席总裁,柳浩思(Stephan Newhouse)已不再担任摩根士丹利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