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华尔街传言摩根斯坦利人事风暴将使其面临分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全球第二大券商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参与的下一次大型收购生意可能就是把自己卖掉。华尔街对冲基金和理财经理正在吸纳该公司股票的传言,使得摩根斯坦利股票本周三上涨1.67美元,收于55.28美元,使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6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公司首席执行官裴熙亮(Philip Purcell)同公司保守的投资银行家之间的口水战不断升级,坊间开始传言,争斗的结果将是全部或部分出售公司。这
场争斗已经导致几位高级管理人士离职。但该报还报道说,裴熙亮曾表示,摩根斯坦利采取的是正确的战略。公司发言人对可能出售资产的传言不予置评。

  报道引用当地一位投行总裁的话说:“如果我的公司有意收购摩根斯坦利,那么就会趁现在亮相,因为(摩根斯坦利的)董事会眼下压力沉重。”据认为,摩根斯坦利“注定要出现一些情况。作为股东无疑会从中受益,不管是全盘出售公司,还是剥离一、两个部门。”当地人士称,在可能收购摩根斯坦利的公司中,希望最大的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报道说,摩根斯坦利前总裁罗伯特·史考特(Robert Scott)表示,出售摩根斯坦利并非众多前内部人士的目标,他们总计持有1100万股摩根斯坦利股票。史考特是致信摩根斯坦利董事会,从而引发近期动荡的八位前公司高管之一。

  《华尔街日报》分析说,摩根斯坦利可能面临的一种情况是,如果裴熙亮同反对他的股东间的纠纷长期无法解决,进而更多的管理人员离职,董事会将别无选择,只有为公司寻找买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