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FRSLX选股经:成长稳定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2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0日讯】First American Mid-Cap Growth Opportunities(FRSLX)尽管是一支股票基金,却回避依赖经济周期来提高表现的公司。

  该基金喜欢的公司应当具有这样一种“品质”:不管是年景好坏,也用不着收购或其它暂时性事件的激励,每年销售成长至少能达到6%至8%。

  其它一些必备的条件包括:有能力提高毛利率、自由现金流高、资产负债状况健康。

  理柏(Lipper)资料显示,截至3月28日,该基金过去12个月回报为15.3%,过去三年年均回报9.2%。

  巴伯(Nancy Barber)是该基金经理人之一,她当前最看好的三支股票是American HealthCorp Inc.(AMHC)、NCR Corp.(NCR)和Thermo Electron Corp.(TMO)。

  American HealthCorp.是疾病管理领域内的一位领先者。这是一个迅速成长的市场,大大受益于Medicare体系的重大立法改变。

  疾病管理业务涉及对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的常规照护。巴伯说,“透过疾病来管理这些人可以降低医疗总成本。这些人较少上医院。”

  巴伯说,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仅为4%,拥有“成长一倍甚至两倍的充足空间,这个行业实质上已经扩张了一倍。”

  周二,该股跌50美分,收于32.90美元。

  NCR是三大银行自动柜员机厂商之一。巴伯说,全美银行现在都在升级自动柜员机,欧洲不久也将进行类似的升级。

  此外,中国的这个市场也在起飞。在美国,每百万人口拥有1324台自动柜员机,而中国每百万人口仅拥有56台。

  “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另外,NCR还生产许多用于沃尔玛(Wal-Mart)和Home Depot等商店的检验设备。

  该股周二跌6.50美元(跌幅17%),收于31.40美元。

  Thermo Electron的设备用于药物供应商进行毒性测试,以确保药物对患者是适用的。

  对这类测试设备的需求在迅速上升,因为报告显示某些非常知名的药物存在严重的副作用。

  此外,Thermo的营收约有30%来自自动化控制设备的部件销售。

  该股周二跌68美分(跌幅2.6%),收于25.26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