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荷兰银行集团ING将收购北京银行20%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03: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25日讯】荷兰银行集团ING Group(ING)周五称,该公司与北京银行(Bank of Beijing)达成协议,将以17亿8000万元(1亿6600万欧元)收购北京银行19.9%的股份。

  ING称,收购及战略联盟计划将为该银行在中国销售保险和投资产品提供平台。

  ING董事长麦克尔-蒂尔曼特(Michel Tilmant)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我们认为,中国和北京的零售银行业务拥有巨大的潜力。”

  收购尚有待管理部门的批准。ING表示,该银行是北京的第三大银行。2004年底,其总资产为2090亿元人民币(189亿欧元)。

  ING预计将获得北京银行董事会中15个席位中的2席。

  周四,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引述消息人士的报导称,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也即将达成协议,收购北京银行约5%的股份。

  该报导指出,国内银行的外资总额限制在25%以内,而单个投资于中国银行的外国投资者所能拥有的最大股份为20%。

  根据道琼斯的报导,这笔收购交易将是ING在一家中国银行的首次投资。国际金融公司已投资的银行有上海银行、西安商业银行、南京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和中国民生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