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熊派也有看涨的时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2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24日讯】熊市爬出了棺材?难以置信的是,股市这篇悬念故事好像没有结束的迹象。

  本月稍早,当道指创下四年新高并短暂突破11,000点时,看起来牛派在多次摇摆之后终于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但随后,股市又转跌了。

  现在,道指比当时约低了600点。周二是个跌点达三位数的交易日,之后,对通膨和衍生金融工具失利等基本面的担忧自然而然渗入市场,加剧了技术面的担忧。

  我最近采访过的一些顶尖的投资通讯编者,他们均明显表现出紧张的态度。

  然而令人烦恼的是,要原文引述他们的言论却很困难,因为他们写的东西实在太含糊。

  Hays Advisory的海斯(Don Hays)就是一个典型。Hays Advisory是一家颇受尊敬的面向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通讯。

  我曾经把海斯描述为看涨的熊派,因为他最近文章的标题说:“我预计过的上半年盘整现在应当开始了。”

  但昨晚海斯似乎觉得盘整谈得够多了,于是他写道:

  “好消息是短期触底就在眼前,虽然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会是最后的底部(如去年五月的触底过程),但现在应该是让多馀现金进场的时候了,特别是如果股市进一步下挫的话。”

  海斯算是看涨吧,一个熊派的看涨。

  最近,我经常引述Investor's Intelligence编者伯克(Michael Burke)的言论。伯克是业界老手了,他的表现纪录(Hulbert Financial Digest提供)也相当不错。伯克也是一个长期熊派,但成功地判断出去年大选后的反弹和今年一月份的回调。

  下面是伯克周三发表的高见:

  “我们注意到,几个变化最快的指标已经跌至被超卖的水平,也许意味着周末会出现反弹。尽管如此,中期指标却显示出看跌的迹象,表明这次回调可能比一月份的那次时间更长┅┅长期而言,大多数股票仍然是倾向走高的,因此股市主要趋势仍为上扬。”

  不过,这种含糊可以得到澄清,那就是像Hulbert Financial Digest一样只看其推荐投资股市的比例。伯克目前推荐投资股市的比例仍然为20%。

  我们再来看Dow Theory Letter的罗素(Richard Russell)。

  有些读者抱怨我引述罗素的意见太过频繁,但我发现这位八十多岁的哲人实在有意思。

  罗素现在面临着一种两难的处境:一方面道氏理论发出买进讯号(叁见三月稍早专栏),另一方面其专有的主要趋势指数(Primary Trend Indicator)又发出售出讯号(截至周三晚)。

  如此一来,罗素认为短期(非常短)内可能出现反弹,但对长期市场前景相当担忧。

  也是一个短期看涨的熊派吧。

  Hulbert Financial Digest对付这种局面的办法是看其推荐投资股市的比例。当前,罗素推荐投资股市的比例为零。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