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航预计05年燃料成本将突破5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1: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2日讯】周二,美国航空的高级经理人表示,如果燃料维持现有的价格水平,2005年的燃料成本较去年将增加14亿美元,涨幅将高达35%。这意味着美航今年的燃料开支将突破50亿美元。

  面对燃料成本的不断上涨,整个航空业都试图以提高收费来缓解这方面的压力,但是美国航空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航空公司很难不断提高收费的标准。

  美航母公司AMR Corp.(AMR)的执行长兼董事会主席杰拉德-阿尔佩(Gerard Arpey)在纽约举行的高盛运输业会议上表示,“鉴於油价处於这样高的水平,机票价格的上涨幅度本应超过实际的水平,运能也应该撤出这个市场。”

  阿尔佩指出,如果燃料维持上周的价格水平,今年每加仑航空燃料的均价将达1.65美元。

  根据美航的10-K报表,2004年美航总计消耗了32亿6000万加仑的燃料,均价为1.22美元/加仑,燃料开支总计39亿7000万美元。这明显超过了2002年的水平,当时的燃料均价为76美分/加仑,美航的燃料开支总计25亿6000万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美航已针对15%的燃料开支采取了避险措施。尽管如此,美航仍指出,仅有“最低限度”的燃料需求得到了避险措施的保护。

  由於原油价格维持在历史最高点附近,今年航空业的亏损将高达数十亿美元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上周,纽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