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甲骨文击败SAP成功收购Retek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甲骨文3月22日讯】周一盘後,甲骨文宣布以每股11.25美元的出价击败竞争对手SAP,蠃得Retek, Inc.欢心,并与该公司就收购事宜达成协议。SAP则认为这一出价过高而推出竞标。

  两大软体巨子之间展开的竞标大战促使Retek (TETK)股价在一个月内反弹91%。今日盘前,Retek股价下挫2.3%,至11.20美元。

  甲骨文(Oracle) (ORCL)执行长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收购Retek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全球零售应用软体市场的地位。”

  欧洲第一大软体公司SAP (SAP)发言人证实公司已经撤出竞标,但没有发表更多看法。上周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计,SAP可能不会再抬高出价,而选择退出争夺战。

  2月28日,Retek (RETK)接受了SAP的收购提议,收购价格为每股8.50美元,不久甲骨文报出更高出价。按甲骨文第二轮出价,即每股11.25美元计算,Retek总值高达6亿3100万美元,该公司目前拥有5600万股在外发行的股票。

  SAP於周二表示,公司股东及顾客已经无法从这一并购案中获利,因为这样的竞价过程“只会进一步抬高收购价格,最终根本无法提供公司需要的回报”。

  SAP还指出,零售软体市场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但是“在合并和收购过程中公司还是要遵循一定的财务原则。”该公司股票(DE:716460)在法兰克福市场持平。

  “收购Retek失利对SAP来说的确是一个小小的挫折。业内人士认为,SAP进军北美零售软体市场的计划可能会因此而推迟好几年的时间,”Dresdner Kleinwort Wasserstein分析师指出。该券商还指出,SAP可能寻找其它合并目标(比如未上市公司Evant)来加强自己在零售软体市场的地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