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联储禁止花旗在解决问题前从事重大收购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35 证券时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现已禁止花旗集团在解决监管问题前从事重大收购活动,这使得花旗首席执行长查理斯·普林斯整顿公司道德规范的举动有了更重要的含义。

  美联储观察人士认为,这一命令无疑是对这家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的严厉批评。长期以来花旗一直以其收购技能而引以为荣。尽管首席执行长普林斯已经指出不愿从事变革性并购,但花旗集团已经关注零售银行和跨国交易的机会。

  美联储没有在命令中说明什么类型的收购将被界定为“重大”收购,也没有说明禁令的有效期。此外,美联储也没有明确将如何看待潜在的海外收购交易,某些海外交易并不需要获得美联储的批准。美联储发言人拒绝对命令的具体内容做出详细解释。

  美联储有时会对其他的金融机构颁布类似的限制要求,但极少对像花旗这样一家大型机构采取书面的、公开的方式。专家表示,鉴于美联储温和处理问题的习惯,这次的举动极为不同寻常。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的命令将在多大程度上妨碍花旗集团的收购扩张计划。普林斯在过去的一年中向投资者强调,花旗有必要通过扩大现有业务来实现“有机”成长。(海 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