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Adobe第一财季盈馀大幅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6: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3月18日讯】周四,Adobe Systems宣布,主要受其数位文档产品强劲需求推动,该公司第一财季盈馀较去年同期攀升23.5%,其营收则攀升了12%。此外,该公司还提升了未来的盈馀预期。

  Adobe (ADBE)还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股分两股的分股计划,上述计划将在5月23日生效。此外,该公司还将停止支付季度股息。

  上述盈馀结果超出了该公司自身提升後的盈馀预期及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生产知名的Acrobat数位文档共享软体,其第一财季盈馀从去年同期的1亿23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0美分攀升至1亿519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60美分。

  在截至3月4日的三个月中,主要受市场对其Acrobat软体强劲需求推动,该公司营收攀升11.7%,从去年同期的4亿2330万美元攀升至4亿7290万美元。

  Acrobat软体主要用於创建和共享PDF格式的文档,多数电脑用户都对PDF文档非常熟悉。无论用户使用何种类型的软体或设备,PDF文档都可保留文档原有的格式。

  若去除一次性项目,该公司盈馀为1亿338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3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1亿238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50美分。

  上月初,Adobe公司预计其季度每股盈馀将在47美分至51美分之间,营收预期将在4亿5000万美元至4亿7000万美元之间,这主要是受其Acrobat 7.0软体强劲销售数字的推动。

  Adobe公司预计其当前第二财季的每股盈馀为51美分,营收将在4亿7500万美元至4亿9500万美元之间。若去除非常规项目,该公司的每股盈馀为55美分。

  至於整个财年,Adobe将其营收预期提升至19亿2500万美元,其运营毛利率在36%左右。该公司先前的营收目标在18亿5000万美元至19亿美元之间,其运营毛利率将在34%至35%之间。

  若去除一次性项目,分析师对其第二季度每股盈馀的平均预期为51美分,营收预期为4亿7820万美元。整个财年,市场预计该公司每股盈馀2.02美元,营收预期为19亿2000万美元。

  Adobe公司的运营长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Adobe所有产品的需求将持续保持强劲。”

  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认为,“我们确信,全球数位内容都在出现爆炸性成长。我们就是背後的有力推动者,也是这股浪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分析人士此前表示,该公司Creative Suite系列产品升级後捆绑了Adobe的列印和网路印刷专业软体,这可能将成为其股价的近期推动因素。

  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认为,该公司本季度计画推出大型产品,但拒绝透露该产品是否是Creative Suite的升级产品。

  该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其Creative Suite产品的专业客户仍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该公司预计,更多的办公和家庭用户都将利用Creative Suite专业软体成为专业创意人员。

  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认为,“我们对业务未来的成长前景充满信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