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斯诺演讲在即 美股隐忍难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上海报道

  周一美股微涨,道指涨30.15,至10804.51点,涨幅0.28%;纳指涨9.44点,至2051.04点,涨幅0.46%;标普涨6.75点,至1206.83点,涨幅0.56%。

  在隔夜行情中,美元忽然大涨。原因一为外国投资者不愿再放空美元;二为德国IF
O数据疲弱,使欧元区利率上档受压,继而打击了欧元;三为欧银总裁特里谢称欧洲利率水准适当。Fed决策官员自去年6月以来,已6度调高利率,每次1码,现在已达2.5%。而目前,欧洲央行基准利率为2%,日本央行则从2001年以来,便维持几乎零利率的水准。市场预期,今年美国经济成长将连续第4年超越欧洲与日本。

  不过,美元本就超卖,在利空的贸赤数据出台后,抗跌性已显,正好周二晚间将是多事之秋,所以美元空头不敢轻进。

  周二北京时间半夜,美国财长斯诺在债券与发展论坛会上将发表演说,还将在全国社区银行家会议上发表演说。还有,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也将在参议院人口老化专门委员会上就社会保险议题做证词。

  如有丰厚获利盘,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落袋为安。毕竟这些官员尤其斯诺的讲话太不可测,还常常食言,变幻无常。

  最后,最近美股多头面临油价风险,隔夜油价又摸55美元,万一创出新高,可能产生质变。换句话说:股市多头在油价一事上正面临油价走势本身一样的“不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