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IBM公司拟支付11亿美元收购Ascential软体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3: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14日讯】周一,IBM公司宣布,该公司将以11亿美元现金收购Ascential软体公司。上述收购价格相当於每股18.50美元,根据Ascential周五15.70美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收购的溢价比为17.8%。

  上述并购还有待股东及监察机构的批准,交易预计将在第二季度完成。Ascential的运营部门将成为IBM资讯管理软体部门旗下的业务单位。

  Ascential软体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皮特-耶勒斯(Peter Gyenes)表示,若去除执行和商业风险,上述交易“为Ascential软体公司的股东提供了享受IBM股票近期增值的机会。”

  收购Ascential软体公司後,IBM(IBM)预计将提升该公司在资讯整合软体公司的竞争地位,IBM主要向企业客户提供上述软体。

  上述公司为全球范围550多个共同客户提供服务,而Ascential(ASCL)也已整合了IBM的商业整合软体WebSphere作为其面向伺服器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IBM软体集团的资深副总裁史迪文-米尔斯(Steve Mills)表示,收购Ascential软体公司後,IBM的开放资讯整合平台获得了进一步扩充。

  皮特-耶勒斯(Peter Gyenes)认为,“IBM公司舆我们的观点一致,即数据整合是资讯和过程整合的策略组成部分。”

  Ascential公司2004年的营收总额为2亿7190万美元,较2003年攀升4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份股IBM公司股价下跌90美分,至91.5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