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IBM拟斥资11亿美元收购Ascential软件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1: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06:30 (北京时间3月14日19:30)消息,IBM与Ascential Software公司于2005年3月14日共同宣布,IBM对Ascential Software公司的收购,进展顺利。IBM完成此次收购后,将大大增强其帮助客户对信息进行整合、组织及管理的能力。

  IBM与Ascential Software公司于2005年3月14日共同宣布,两家公司已就IBM对Ascential Software公司的全面收购进入最后的协商阶段。此项现金交易的价格约为11亿美元,
约合每股18.50美元。 此项收购交易已提交给Ascential Software公司股东、管理部门和其他相关机构,预计将于2005年第二季度完成收购。

  Ascential Software是知名的企业数据集成软件开发商,其软件产品帮助用户解决,为实现运营流程而面临的、复杂迫切的数据集成挑战,改进客户支持,加快业务处理并更好地做出战略决策。全球客户使用该公司的软件建立自己的数据仓库,支持商业信息系统,合并企业应用软件,创建并管理重要的主商业信息仓库,并实现按需提供数据的能力。Ascential Software公司在2004年发展迅速,其营收额增长了46%,高达2.719亿美元。

  此项收购将补充并加强IBM快速发展的信息整合业务。该业务部门是IBM信息管理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04年的增长率高达3位数。IBM 软件集团高级副总裁、集团执行主管史蒂夫-米尔斯(Steve Mills)表示,“信息整合是实现on demand业务战略的重要条件,客户也正增加在软件上的投资,以更快地分析、合并商业数据并从中得出结论。IBM对Ascential Software的收购,将扩展公司的公开信息整合平台,并加强IBM帮助客户创建发送所需信息的环境,将信息以正确的格式,在适当的时间,发送到指定的地点,这就是on demand业务的特点。”

  Ascential Software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吉尼斯(Peter Gyenes)认为,“信息整合市场正在变化,客户要求提供能够满足企业整合需要的、功能更多的解决方案。IBM与我们理念一致,也认为数据集成是信息与处理整合的战略组成部分。收购为我们提供了联合起来,组成不断发展壮大的整合市场上的强大竞争者的机会。同时,IBM的收购出价也使本公司股东感到满意,这减小了实施及商业中的风险。”

  市场信息顾问公司IDC也认为,全球数据集成方面的支出,将从2003年的93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136亿美元。该公司也报告说,大多数公司最为关注并亟待解决的三个问题是:更快地对变化中的业务需求做出反应,提高员工的运营生产力和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收购完成后,IBM的计划是:把Ascential Software公司吸收到由珍妮特-帕纳(Janet Perna)领导的IBM信息管理软件部门内;将该公司的技术与解决方案整合入IBM信息管理软件集团的产品中;通过IBM和Ascential Software遍布全球的销售渠道和业务伙伴销售Ascential Software公司的产品;继续依靠现有的与550多家全球联合用户间的伙伴关系。

  此次收购将加强IBM在关键on demand业务,如商业信息、商务业绩管理、业务转型、多渠道商务、RFID、合并与采购合成、主数据管理和调整管理方面的领先地位。Ascential Software的技术也加强了IBM支持对IBM和像甲骨文微软及SAP等非IBM数据源进行公开计算的能力。(流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