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称美国依然是全球最佳投资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4: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财政部长斯诺称,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美国依然是最佳投资地。

  综合外电3月10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Snow)对有关外国投资者和央行回避美国资产的担忧不以为然,他10日指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

  斯诺在大阿尔伯克基商会(Greater Albuquerque ChamberofCommerce.)发表演讲后
回答问题时称,美国依然是全球最佳的投资地。

  当被要求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Koizumi)前夜表示有必要将日本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言论置评时,斯诺谈到了日本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官员随后的评论,财务省官员作出澄清,称日本无意卖出美元或是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斯诺谈及美国庞大贸易逆差时表示,这一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海外经济增长缓慢所致。外国经济增长不够快,以致于无法产生出允许消费者和企业购买美国商品的额外收入。

  但斯诺认为,美国储蓄率偏低也是部分症结所在。他说,美国的储蓄率低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个工业化国家。

  对于推行社会保险个人帐户所需的转换成本和联邦借贷,斯诺采取了轻描淡写的态度。不过他补充道,这些帐户将增大美国的赤字,但负担不大,市场能够轻易消化。

  (贾宝红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