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申请在中国设立办事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50 金羊网-新快报

  争取中国上市公司资源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和纳斯达克(Nasdaq)双双申请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目前,两家证交所竞争加剧,它们与伦敦和亚洲竞争对手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各证交所都想争取中国公司上市。

  有关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申请在华开设代表处一事,中国监管部门拒绝置评,但北京官员已在上周一次会议上将这一举动通知了外国银行家。

  去年,中国企业占了纳斯达克国际公司上市中的很大部分。但随着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的首次公开上市,这一情况可能改变。建行是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首发,规模达50亿至100亿美元。但在美国上市成本高昂,中国建行正考虑避开纽约市场,这可能为其它规模相似的大型中国银行上市行动设一个先例。

  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去年12月决定在伦敦上市,这是对纽约证交所的故意冷落。伦敦证交所于去年10月份在香港开设了一家代表处,代表处的5名职员为各公司服务。已有6家中国公司在伦敦主板上市,5家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约10家在准备上市过程中。继东京和香港办事处后,北京办事处将成为纽约证交所在亚洲设立的第三家办事处。纳斯达克先前在上海有一家办事处,但在两年前关闭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