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纽约期油再破55美元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8: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新华社纽约3月8日电 由于投资者担心需求增长过快,8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其中纽约市场油价盘中一度涨至每桶55.15美元。

    这是纽约油价本月内第二次突破每桶55美元关口,3日曾一度冲高至55.20美元。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回落至每桶54.59美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上涨了70美分。同一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4月份原油期
价上涨75美分,每桶收盘价达到52.84美元,盘中一度创下53.30美元的历史新高。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发表报告说,某些国家今年的原油需求增长可能比预期更快。这一言论立即引起市场强烈反应,人们担心主要产油国是否有能力满足需求增长。

    除此之外,美国部分地区天气寒冷和美元持续疲软也是助推油价上涨的因素。8日,美国东北部地区再度遭遇寒流袭击,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欧元比价则跌至两个月来最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油价继续徘徊在50美元以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也许对削减产量没兴趣,但如果油价比目前水平大大下跌,该组织可能将采取减产措施。

    欧佩克定于本月16日在伊朗伊斯法罕开会,讨论油价和产量问题。目前该组织成员国意见并不一致,尼日利亚敦促该成员国采取措施减缓油价上涨,伊朗则表示该组织可能会继续维持目前的生产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期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