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化工股下滑/大众预警 欧洲股市小幅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2: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8日讯】周二,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小幅跌收。由於两家公司的盈利没有达到预期,化工类股整体下滑,油价的攀升也对欧洲市场形成冲击。此外,大众汽车发布了盈利预警,钢铁制造股遭受获利回吐盘的打压。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7%,收於4,396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收於4,085点。伦敦股市亦小幅跌收。今天道指开盘即走低,德州仪器调低业绩预期也打击了科技
股投资者的士气。

  欧洲股市收盘时,欧元对美元汇率上涨0.7%,至一欧元兑1.3311美元。

  周三德国股市的焦点事件是付费电视运营商Premiere AG.的上市,预计这是2004年6月德国邮政银行上市以来德国最大的一支初始股。Premiere初始股的发行价预计将在24至28欧元之间,认购将在今天完成。

  大众汽车发布盈利预警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的股票下跌2.6%,是DAX Xetra 30指数成份股中最大的输家。大众发布预警称,2005年第一季度的运营盈利不会令人满意,主要原因是年初产品的交付状况疲软。

  大众表示,预计德国、中国和美国等主要汽车市场的困难状况不会改变。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分析师指出,“在过去的三到四个月中,大众的股票交易以有悖於基本面分析的非理性方式进行,其交易主要依托於市场的情感。”进入今年以来,尽管发布了一系列的不利消息,大众的股价仍增长了12%。

  多数的汽车股均走升。法国雷诺汽车的股票上涨2%。雷诺表示,已全部出售自己持有的17.88%的日产柴油车公司股份。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下跌0.3%,BMW AG的股票上涨0.6%。

  今天欧洲市场的输家主要来自钢铁工业,Arcelor的股票下跌3.3%,Acerinox的股票下跌2.2%,蒂森克虏伯的股票下跌2.4%。

  随着债券变得更具吸引力,公用事业股也遭遇卖压,德国E.On(EON)的股票下跌1.8%。

  焦点化工股

  瑞士Clariant SA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高收0.5%。Clariant预计,2005年净所得将为正值,依据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将显着成长,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运营盈利将稍有增长。

  第四财季,Clariant亏损2000万瑞士法郎,销售额降至19亿8000万瑞郎,低於上年同期的21亿1000万瑞郎。2004年的净所得为1亿5000瑞郎,低於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亿7400万瑞郎。

  Clariant表示,第四财季中公司显着提高了几个产品系列的价格,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美元疲软严重影响了自己的业绩。

  德国专业化工集团Degussa AG的股票下跌3.1%。该公司宣布,扣除利息和税金之前的核心盈利增长6%,至9亿7700万欧元,稍低於市场普遍预期的9亿8500万欧元,盈利率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

  展望未来的业绩时Degussa预计,2005年的销售额和扣除利息前的盈利都将稍有增长。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的股票下跌1.7%。周三巴斯夫将公布最新的财报。今天巴斯夫建议董事会将年派息量由去年的每股1.40欧元调升至1.70欧元。

  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s NV(ASML)的股票下跌3.1%。瑞士银行(UBS)宣布,将ASML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估价和缺乏短期内的推动因素。UBS预计,ASML第一财季的毛利率有望达到预期范围:38%至40%的中值。

  行动电话晶片制造商: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下跌1.5%,这主要是德州仪器发布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所致。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Adecco SA(ADO)的股票是今天低迷的瑞士股市的大蠃家,该股最终高收0.8%。Adecco宣布,美国证管会(SEC)的工作人员通知自己:SEC对Adecco财会问题的调查已终止,调查人员没有向SEC提出处罚Adecco的建议。

  电信股的评级变化

  荷兰电信集团KPN NV(KPN)的股票上涨0.3%。稍早时JP摩根宣布,将KPN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加码”,理由是KPN第四财季的业绩惊人增长。JP摩根还指出,升级亦与KPN管理层在降低成本方面的良好记录有关。

  比利时电信的股票上涨0.1%。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宣布,将比利时电信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理由是比利时电信2005年的业绩预期悲观和运营环境较预期更为严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