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劳埃德/Exel业绩良好 伦敦股市高收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4: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4日讯】周五,英国股市小幅高收,主要动力源自银行业巨头劳埃德和物流服务提供商Exel的业绩好於预期。此外,美国就业人数的成长超预期也为大西洋两岸的股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收於5,036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四月期原油期货价格仍稳居每桶53美元以上。

  由於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的成长超过预期,美国股市大幅反弹。健康的就业状况表明:美国经济正以稳定的步伐成长。此外,鲜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通膨压力。

  英国方面的经济数字有:抵押贷款提供商Halifax宣布,二月份英国的房价下降0.5%。Halifax预测,英国的利率已逼近峰值。在过去的一年中,英国的房价增长12.1%,房价的年通膨水平低於一月的13.7%。

  与此同时,本周初表现强劲的一些矿业股出现波动。由於被瑞士银行调升评级,Xstrata股票的涨势不减,今天再涨0.8%。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约翰-梅耶尔(John Meyer)认为,“矿业股今天应该会下滑,昨天它们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

  劳埃德银行(LYG)的股票是银行股的领涨者,最终高收2%。该银行宣布,2004年的盈利超过市场预期。

  2004年,劳埃德的税前盈利下降20%,至34亿9300万英镑,这主要是2003年末剥离的业务部门为上年同期的盈利做出了12亿英镑的贡献。

  劳埃德的税前盈利超过了美林证券预估的33亿8800万英镑。劳埃德指出,全年每股派息量维持在34.2辨士不变。该银行还称,04年的坏帐开支有所下降,强劲的盈利势头持续到了2004年下半年。

  物流和运输管理公司Exel的股票上涨2.6%。2004年,Exel的税前盈利下降36%,至9490万英镑(约合1亿8100万美元),其中的部分原因是美元汇率的下滑。基本税前盈利上涨15%,至1亿7020万英镑,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1亿6300万英镑。

  Exel将全年每股派息量提升18%,至29.2辨士。此外,该公司表示可能将结馀的资本返还给股东。Exel还声称,对达成短期和中期内的业绩目标抱有信心。

  英国电力事业公司National Grid Transco(NGG)的股票上涨2%。NGT宣布,采用国际财会报告标准(IFRS)将导致运营盈利、税前盈利和每股盈利有所增长,而净资产额将下降。

  另一家电力提供商Scottish & Southern Energy的股票上涨2.4%。该公司宣布,其能源供应部门已拥有600万客户。

  Emap的股票上涨0.4%。稍早时,英国市场竞争委员会接受了该媒体公司在一个确定期限内出售ABI建筑资讯公司的提议。ABI是Emap去年底收购的一家公司。根据该委员会的原裁决,Emap必须在一月份剥离ABI。

  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输家有:英美菸草(BTI)的股票下跌1%以上。瑞士手表制造商Richemont宣布,已将自己持有的约0.9%的英美菸草股份以1亿2490万英镑的价格售给合资企业的夥伴Remgro(RMGOY)。

  害虫控制和办公服务公司Rentokil Initial的股票下跌3.4%。德银佳华表示,虽然RI的财政结果令人失望,但昨天其股票仍增长了7%,今天遭遇卖盘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德银佳华建议投资者转向Compass集团的股票,德银佳华指出,与RI相比,Compass股票的“本益比便宜10%,自由现金流收益率高出24%。”Compass的股票基本平收。

  小型股当中,爱尔兰制药商Elan(ELN)的股票重跌18%。稍早时Elan和合作夥伴Biogen Idec(BIIB)宣布,在使用Tysabri和Avonex联合治疗的患者当中,又有一位病人被确诊患上了渐进性多病灶脑白质病(简称PML),这是一种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2月28日,两家公司自愿停止了Tysabri的销售。此前,一位使用Tysabri的患者被确诊患上了PML,另一位患者被怀疑患上PML。两家公司已表示,将配合美国证管会(SEC)对此事的调查,同时将提供暂停销售Tysabri的更多资料。

  英国连锁酒吧J.D. Wetherspoon宣布,上半财年税前盈利下降20%,至2230万英镑(约合4250万美元),同家店面销售额增长0.3%,在截至1月23日的六个月中,销售总额增长4%,至4亿330万英镑。J.D. Wetherspoon的股票下跌2.6%。

  工程集团Cookson的股票上涨3.5%。稍早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宣布,将Cookson的股票评级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

  安全测试服务提供商Intertek的股票上涨2.5%。摩根士丹利宣布,将Intertek的股票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

  英国房屋建筑商George Wimpey的股票上涨1.1%。JP摩根宣布,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理由是自己已缩小对2005年地价下滑幅度的预期。

  房地产开发商Hammerson的股票上涨1.1%。美林证券宣布,将Hammerson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预计其业绩将超过同行业的其他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