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SEC拟建立信评机构的国家认证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4: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3日讯】周四,联邦证管机构提议建立一个信用评级机构的全国性认证标准,这可能给为少数几家公司统治的信用评级市场带来更大的竞争。

  根据美国证管会(SEC)的提议,SEC将认可那些公开发布信用评级信息,不断更新评级和能证明自己可有效管理利益冲突的信用评级机构。目前有五家信用评级机构获得了国家级认证,其中包括惠誉(Fitch Ratings Inc.)、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CO)、McGraw Hill(MHP
)麾下的标准普尔公司,以及加拿大的Dominion债券评级服务公司。但是,诸如Egan-Jones等其它评级公司正力图获得SEC的国家级认证。

  周四,A.M. Best Co.获得了国家认证的信用评级机构的资格,SEC的所有委员全票通过了这一决定。

  SEC周四的行动并非空穴来风,目前证管机构对信用评级机构的监管力度正不断增长,国会议员和其他证管人士早已对为什麽这些公司未预测出Enron和世通等大型公司的破产提出了质疑。

  SEC委员哈维-高德施密特(Harvey Goldschmidt)已要求国会授予SEC监管信用评级机构的权力,目前信用评级机构还不受SEC的管辖。他指出,“如果希望我们正确完成这一监管公司,SEC需要得到国会的明确管理授权。”高德施密特是SEC的民主党委员。

  但是,SEC的共和党委员塞西亚-格拉斯曼(Cynthia Glassman)和保罗-阿特金斯(Paul Atkins)认为,这可能增加信用评级行业的竞争程度,SEC应该降低通过国家级认证的标准。

  Egan-Jones评级公司的主管西恩-埃甘(Sean Egan)认为,SEC的最新提议并不能有效地消除利益冲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