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电信股涨跌互现 德股微涨法股小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2: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8日讯】周一,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涨跌互现,这与大型电信股的表现各异有关。稍早时西班牙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宣布,2004年的盈利出现增长。与此同时,法国电信指定了接替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的新执行长人选,此前布雷顿已同意出任法国的财政部长。

  制药商Serono和先灵(Schering)的股票均走升。今晨爱尔兰制药商Elan和Biogen I
dec宣布,暂停双方联合开发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Tysabri的销售。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04%,收於4,35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於4,027点。CAC 40指数指数仍维持在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附近。

  美国股市开盘走跌,由於Tysabri销售暂停,Elan和Biogen的股票均大幅下挫。美元对主要外币的汇率均下滑,压力主要来自日本的生产力和销售数字好於预期。

  法国电信(FTE)的股票下跌1.8%。法国电信宣布,迪迪尔-伦巴德(Didier Lombard)将接替布雷顿,出任公司的新执行长。此前,伦巴德是法国电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

  德意志银行指出,布雷顿的离职“在短期内可能增加法国电信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认为这种看法没有依据。”德银还称,法国电信任命伦巴德所传递的讯息就是“一切都没有变化”。

  布雷顿以卓越的削减成本能力而闻名,他将是法国一年之内的第四任财长。分析人士已预计到,法国总统希拉克将任命一位富有经验的财长,充当其改革行动的先锋官。

  Telefonica(TEF)的股票在马德里股市下跌1.4%,该股全天的行情波动频繁。该公司宣布,2004年的净所得增长30.6%,至28亿8000万欧元,不计仍未停止的冗馀项目,净所得将增长6.3%,至32亿9000万欧元。

  运营营收增长6.8%,至303亿欧元,其中行动通讯业务的营收增长15.6%,但汇率因素导致营收下降2.4个百分点。此外,Telefonica提议董事会将股息调升25%,至每股50欧分。

  Serono和先灵股价大涨

  瑞士生物科技公司Serono(SRA)的股价大幅增长19%,德国先灵制药公司(SHR)的股票上涨2.9%。爱尔兰制药厂Elan(ELN)和Biogen Idec(BIIB)宣布,由於在临床试验中使用Tysabri的患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双方决定暂停Tysabri的销售。

  先灵和Serono均生产与Tysabri存在竞争关系的药物。制药商拜耳(BAY)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0.8%。稍早时JP摩根宣布,将拜耳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加码”,理由是预计拜耳的材料科学和医药部门将出现复苏。

  由於油价维持在每桶52美元附近,汽车制造类股整体下滑。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票下跌0.5%,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和雷诺汽车的股票均小幅跌收。

  运动汽车制造商Porsche的股票上涨1.2%。该公司重申,本财年的销售量将达到8万辆,预计盈利将保持高水平,营收将出现增长。

  英飞凌股价下滑

  德国记忆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下跌2.4%。德银佳华宣布,将英飞凌的股票评级从“持有”降至“减码”,理由是二月份D-Ram半导体晶片的价格下降22%和近期英飞凌的股票已大幅反弹。

  与此同时,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ASML)的股票下跌1.3%,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下跌0.4%。

  法国工业气体提供商Air Liquide的股票下跌1.5%。这家公司刚公布的业绩不及市场预期,投资者还担心该公司将承受更大的盈利压力。2004年,Air Liquide的净盈利上涨7.1%,至7亿7800万欧元,但比市场的普遍预期低1%。

  德国证交所的股票上涨0.5%,稍早时该股一度下跌1%以上。“金融时报”报导,反对德国证交所收购伦敦证交所的股东已提出建议,要求让瑞士证券交易所SWX的主席取代现任执行长沃勒-塞菲特(Werner Seifert)。

  法国软体和服务集团Dassault Systemes(DASTY)的股票下跌1.8%。稍早时摩根士丹利宣布,将Dassault的股票评级从“平持”降至“减持”,理由包括担心Dassault的成长前景,该股的估价过高和自己投资的多样化等。

  西班牙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的股票平收。该公司宣布,2004年净盈利2亿2000万欧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亿7400万至1亿9500万欧元。第四财季,伊比利亚航空的净盈利为5340万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的3490万欧元,单位成本下降4.5%,不计燃料成本的单位成本下降9%,载客率下降1.4个百分点,至72.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