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平淡市场 不平淡的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23: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4日讯】按威尔夏5000指数(Wilshire 5000)衡量,今年以来截至上周股市下跌了0.9%。那么,多元化基金中哪些同期表现能够超越威尔夏5000指数,且过去三年风险/回报较为出色呢?

  下面介绍的一些基金,有望在较为平静的市场环境下提供相对出色的回报,同时,所有这些基金的经理人都利用独特的方式,努力保证股市下跌时避免让基金陷入困境。

  Artisan Mid Cap Value Fund(ARTQX)今年以来回报3.7%,继续从增持金融服务、耐用消费品以及能源等类股中获益。该基金变得稍稍偏重于成长,因此现在可以很恰当地称其选股风格为“混合型”。该基金资产已经增加至5亿6400万美元--这是一个担忧因素,目前持股的中值为中型公司的下档,但今后逐渐提高持股中值将不足为怪。

  Alpine Dynamic Dividend(ADVDX)今年以来回报1.7%,经理人伊文斯(Jill Evans)选股不挑规模,只重股利:可以是现金流有成长的家族公司,也可以是价值分析认为未来股利有望随着盈馀改善而提高的公司。

  伊文斯还透过选时策略,提高股利收益。该基金大约12%的资产分配给外国公司,其风险/回报率比整体股市低45%。该基金每月派发股利收益,收益率高达7.7%,非常适合在享受税务优待的投资计画中持有。

  可惜的是,Alpine不愿付费以在嘉信理财(Schwab)的免交易费平台上交易,否则可以将其纳入享受税务优待的Tax-Advantaged Model Portfolio。另外两支股利型基金是Schwab Dividend Equity(SWDIX)和TCW Dividend Focus(TGIGX)。嘉信理财的投资者交易TCW将更为有利,因为该基金近来表现更好,上升潜力也更大。

  All-cap Kinetics Paradigm(WWNPX)今年以来回报1.3%,推出的头两年半时间里,追踪中型成长和价值股,但在它存在的五年里,其年均表现超越所追踪的指数达5%,而风险却低于大市平均水平。该基金寻找的公司,商业模式有令竞争对手难以复杂的潜能,或资产将日益升值的可能;当然,这种未来的价值应当尚未被大多数机构投资人所注意。该基金大部分资产为金融服务(尤其是保险公司)、能源和公用事业等公司,但有五分之一为外国股票,因此美元疲软对其今年表现应当是有所贡献的。

  中型混合基金RS Value(RSCOX)--原名Contrarian Value--今年以来回报0.7%,经理人是皮拉热(Andy Pilara)等三人。他们寻找的公司,市值至少在10美元以上,也许当前并不为市场看好,但在盈馀成长方面拥有未被认识的潜力,且能以较低价格买进。该基金资产相对集中(仅32支持股),其所选类股通常不是当前的热门。

  该基金持有能源类股占12%,工业材料(如金属)类股占18%,非美国股票占29%,这进一步使它与一般的中型混合基金拉开了距离。这种广泛的多元化有时也导致表现的失色。但是,在皮拉热管理该基金近六年半时间里,其年均回报达19.9%,风险/回报值仅为市场的75%。除了保守型投资者,该基金几乎适合所有人。

  Berwyn Fund(BERWX)今年以来回报0.3%,三年前因为引入经理人格罗特(Lee Grout)恢复了活力。

  在格罗特与基金主合伴人基林(Robert Killen)共同管理下,该基金年均回报达22.4%,同期罗素2000指数年均上升16.2%。该基金中工业材料和能源所占比重最高。由于许多高评等的小型价值股基金(如PBHG、TS&W、Constellation TIP和Stratton)都演变成混合基金,该基金便成为这个领域中的首选。除了Scottrade以外,交易该基金都需要收取交易费。

  Artisan International Value(ARTKX)今年以来回报3.2%,虽然美元疲软是一个因素,但更主要的是它善于选股。

  该基金两位经理人称,有时候他们的研究尚未完成,海外市场的乐观前景就使得某些股票的价格优势凸显出来。然而,他们也一定善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选股,因为今年以及去年八月股市低谷以来,该基金在我们追踪25支外国股票基金中表现最佳。该基金从英国行动电话服务商伏得风(Vodaphone)受益最大,买进该股时其本益比仅约为10。

  另外值得一提的基金包括:刚推出的Al Frank Dividend Value(VALDX),今年以来回报1.9%;大型股基金Cambiar Opportunities(CAMOX),今年以来回报1.8%,推出七年中每年表现均超越标普500指数;还有Harbor Small Cap Value(HISVX)和Baron Partners(BPTRX),今年以来回报为2.7%。所有这些基金,风险/回报值都比较出色。

  (本文作者Thurman Smith是Equity Fund Outlook编者,他持有Baron Partners和RS Value。想了解更多讯息可访问www.equityfundoutlook.com。文章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投资者依此决策责任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