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新闻集团与美国有线电视Cablevision置换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18 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想将该有线运营商分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Cablevision与传媒巨子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22日宣布,双方已同意相互置换一部分资产。该股权转换完成后,新闻集团将完全控股包括福克斯体育网在内的美国数个地区性体育电视网,而Ca-blevision则将获得麦迪逊广场花园及其相关地产100%的权益,以及其他一些球队资产。

  目前,在由美国各大地区性体育电视网组成的合作机制中,Cablevision与新闻集团分别持有60%和40%的股份,双方同意将按照地域上的便利,置换一部分的体育娱乐资产,本次资产置换将基本享受免税待遇。

  Cablevision的具体收获是:获得纽约当地尼克斯职业篮球队、流浪者冰球队、“自由女神”女子篮球队、纽约无线电台音乐厅、MSG电视网有线频道以及纽约和芝加哥地区体育电视网的全部股份。

  而新闻集团则将对福克斯体育电视网实现百分之百的控股,并完全掌握俄亥俄和佛罗里达两州的体育电视网以及美国国家广告业的合作机制。两家公司将继续共同持有位于旧金山湾的一个体育电视网的股份。

  尽管Cablevision还未承认有出售资产的打算,但分析人士认为,纽约地区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不厌其烦地与新闻集团作如此复杂的股权置换,其目的是想一步步分拆这家公司,在简化资产结构的同时,为日后出售资产作准备。Cablevision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谭雪莱 NBD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