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卡莉-费奥丽娜离职后惠普新掌门的内外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20: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1日06:00(北京时间2月21日17:00)消息,自从卡莉-费奥丽娜离开惠普之后,谁会接替她的位置一直是人们猜测的话题,事实上惠普有很多种不同的选择。

  惠普可以象IBM在1994年选择路易斯-郭士纳(Louis Gerstner)时的作法一样,挑选一个绝对的局外人,当时高科技产业没有人听说过郭士纳的名字,他对这一产业毫无经验可
言,并不喜欢为公司建议什么远大的目标。当然,郭士纳正是IBM所需要的人。

  此外,惠普也可以找回一些老臣子,就象苹果电脑找回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一样,至少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如乔布斯一样重振苹果的雄风,将它改变成一个成功的范例。也就是说,惠普可以要么从自己的公司里按资排辈选一个掌门人,要么从其它竞争对手那里挖过来一个专家。

  内部迁升:

  好处:内部候选人可能是最为安全的选择,他们了解公司,对公司独特的文化氛围更加熟悉。

  坏处:只有两个人选,但他们都不可能接手。安-利沃摩尔(Ann Livermore)正全力忙于解决企业商务部门的事情,而约梅什-乔希(Vyomesh Joshi)正经营着最近合并的打印机和PC业务。

  从公司外寻找:

  找一个业内人士

  IBM等其它全球大型公司的高层都有能力运营惠普,但是新任CEO一定要是一位能够扭转局面的艺术家。

  找一个业外人士

  惠普可以向IBM学习找一个没有经验的业外人士,他可能没有从事过相关的工作,但是可以带来全新的理念。

  迈克尔-卡佩拉斯(Michael Capellas)

  好处:前任康柏CEO知道这一产业和业内的各家公司,拥有高科技产业背景。

  坏处:在康柏还未被并购时他未能拯救康柏,谁又能相信他能拯救惠普呢?要知道惠普的规模远比康柏要大和复杂。

  拆分预案

  好处:引入一名超级销售专家,将惠普最为赢利的部分上市,然后出售其余所有部分,这是唯一一个恢复股东信心的方法。

  坏处:资产的分售不会对惠普带来大的变化,惠普需要的是一个将那些非战略性资产进行剥离然后理顺剩余部分的CEO。(烈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