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分红消息/利率隐忧相抵 欧洲股市平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2: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7日讯】周四,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基本平收,多家大型公司决定透过提高股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派发红利,相关股票明显攀升,但在美国将继续加息的打压下,主要股指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UBS欧洲股市基金的经理人马克斯-安德尔(Max Anderl)表示,“我认为这些公司是根据市场的偏好而不是市场的压力做出的反应。”他预计欧洲公司分红的势头将延续下去。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02%,收於4,369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09%,收於4,005点。

  今天欧洲市场的焦点股包括:瑞士信贷(CSR)的股票上涨2.7%。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净盈利增长22%,至9亿5900万瑞士法郎,符合市场预期,自己计画最高回购价值51亿美元的股票。瑞士信贷第四季的盈利得到了交易所得大涨的有力推动,固定所得交易带来的营收增长45%,至12亿8000万瑞士法郎,虽然整体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5%,降至122亿4000万瑞士法郎。

  荷兰银行集团ING(ING)的股票上涨0.6%。该公司宣布,2004年运营净盈利增长33%,至53亿9000万欧元。ING还公布了每股派息1.07欧元的计划,超过上年同期的97欧分。由於现金充足,ING将首次以现金形式派息。

  德国卡车和印刷机械制造商Man AG的股票上涨3.6%。该公司宣布,将每股派息量增至1.05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的75欧分。第四财季,Man的税前盈利增长2300万欧元,至2亿50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8%,至46亿欧元。

  法国石油巨头Total(TOT)的股票上涨0.9%。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增长122%,至42亿美元,这主要得益於原油价格的大幅增长和提炼业务的盈利成长。

  Total表示,准备将2004财年的每股派息量增加15%。该公司还指出,预计2005年的资本开支预算为120亿美元,其中包括以9亿美元收购Novatek中25%的股份。

  此外,Total的执行长表示,将出售公司持有的Sanofi-Aventis中13%的股份。Sanofi的股票下跌0.3%。

  瑞士-瑞典工程集团ABB(ABB)的股票上涨2.5%。第四财季,ABB实现扭亏为盈,净所得为1300万美元。ABB指出,盈利受到了非持续运营退出开支的不利影响。上年同期,ABB净亏损3亿9100万美元。第四财季的营收增长11%,至59亿7000万美元,订单额增长10%,至52亿美元。获悉上述消息後,JP摩根宣布,将ABB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加持”。

  焦点制药股

  总部位於瑞士的生物科技公司Serono(SRA)的股票遭遇卖压。稍早时,爱尔兰制药商Elan(ELN)和美国生物科技公司Biogen Idec(BIIB)宣布,其多重硬化症药物Tysabri在第三阶段试验中获得理想的结果。Tysabri是Serono生产的药物Rebif的潜在竞争对手。

  德国制药及化工集团Merck KGAA的股票上涨4.8%。该公司宣布,2004年税後盈利为6亿7190万欧元,即每股盈利3.47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盈利2亿1770万欧元,即每股盈利1.15欧元的水平。该季销售额增长7%,至53亿4000万欧元。Merck KGAA表示,计画每股派息80欧分,外加每股20欧分的一次性分红。2003财年,Merck KGAA的股东获得了每股80欧分的派息。

  瑞士保险商苏黎世金融的股票上涨4.7%。2004年,该公司的净盈利增长29%,至25亿9000万美元,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法国航空-KLM(AKH)的股票下跌1.2%。法航宣布,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当中,净所得为6100万欧元,与2003年的试算额盈利持平。03年的试算额盈利包括了法航和KLM各自的试算额盈利数字,当时这两家航空公司还没有合并,两公司的合并是在2004年5月完成的。德国汉莎航空的股票下跌0.6%。

  法国行动电话和防护电子产品公司Sagem的股票上涨4.5%。该公司宣布,2004年净所得增长27%,至1亿3420万欧元,销售额增长12.3%,至35亿7000万欧元。

  券商调级方面的消息还有:法国电信(FTE)的股票下跌2.6%。摩根士丹利宣布,将法国电信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平持”,理由是法国电信的行动通讯部门Orange,以及其英国和法国的宽频部门所承受的压力超过预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