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15日收盘:道指攀升至年内新高 纳指也小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5: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5日讯】受利好的经济报告及并购消息推动,今日股市高收。道指创年内新高,那指也小幅成长。

  开盘时,美国股市持平。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及制造业报告均好于预期,但投资者在美联储主席阿兰-葛林斯潘讲话之前普遍采取谨慎观望态度,造成股市局面平稳。

  早盘中,投资者积极买进,推动主要股指普遍走高。科技类股普遍上扬,计算机硬体类股受苹果电脑推动而上涨1.8%,苹果电脑股价涨2.35美元,至86.98美元。半导体类股也有所成长。

  但能源类股、房地产以及公用事业类股下滑。

  午盘时,股市继续高位盘整,主要股指已逼近关键的阻力线,市场中牛派情绪占据主导地位。

  午后,股市基本局面未变,主要股指继续高位盘整。

  尾盘,股市有所回落。

  收盘前一个小时内,股市走势平稳,主要股指继续高位盘整。最终道指与那指双双高收。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6.19点,收盘于10,837.32点,涨幅0.43%。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6.30点,收盘于2,089.21点,涨幅0.30%。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98点,收盘于1,210.12点,涨幅0.3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亿26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0亿57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7比16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7比15领先于下跌股。

  计算机硬体类股也有所成长。科技行业调查机构Gartner Inc.发表的报告显示,由于行动通讯计算机市场加速成长,预计2005年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将增加9%。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市场中的乐观情绪占了上风。Circuit City收到并购邀约是一个利好消息,而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又开始买进股票的消息,对股市情绪也造成了积极影响。”

  一些交易商认为,盘中美股下滑的原因可能是那斯达克100指数出现的输入错误。

  有消息称,沃伦-巴菲特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已将其持有的Comcast股票数量增加了一倍,即持股数量已增加至1000万股。消息传出之后,Comcast股价旋即上扬。

  梅茨表示,从周三起,美联储主席葛林斯潘将在美国国会发表半年证词;有些投资者正准备洗耳恭听葛老对美国经济的意见。

  一些利好的经济数据为今日股市定下了积极的调子。

  受汽车销售减少的影响,美国一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减少了0.3%,但是这个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若扣除汽车销售收入不计,零售业销售收入增加了0.6%,较经济学家此前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0.1%。

  同时,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减缓的幅度也小于市场预期值。

  今日盘前,纽约地区联储银行报告显示,二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由一月份的20.1减缓至19.2,但高于市场平均预期值(18.9)。

  十二月份商业库存报告将于美东时间今日上午10:00出炉。

  美元、债券、黄金及石油

  在上述经济报告出炉之后,美元兑欧元及日圆汇价继续下滑。

  但是财政部报告显示,十二月份海外投资者减少了购买债券和股票的数量。去年十二月份,美国吸收的海外资金流入量减少至613亿美元;十一月份美国吸收的海外资金流入量被修正为893亿美元。

  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使国债市场继续滑坡。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32点,至99 11/32点,殖利率为4.09%.

  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30美分,至427.00美元/盎司。自二月9日至上周一,黄金期货价格总共上涨了4%左右。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1美分,至47.65美元/桶。

  零售业并购交易

  零售业类股成为今日市场关注焦点,因为此前这个行业传出了一些好坏掺半的并购及收购交易消息。

  电子消费品零售商Circuit City Stores Inc. (CC)宣布,公司已受到了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 LP.所发出的主动收购邀约。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 LP.总部设在波士顿,是一家对冲基金公司。该公司提出的收购报价为每股17美元,较Circuit City周一收盘价(14.23美元)溢价率为19.5%。

  最近,Circuit City宣布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减少了5.8%。该公司将其归咎于个人电脑、DVD、视讯游戏、无线产品以及数位视讯产品表现不佳。

  Circuit City股价上涨了16%,至16.50美元。

  Circuit City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Best Buy Co (BBY)受到了这个并购消息的影响。Best Buy股价上涨了72美分,至55.40美元,涨幅0.32%。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导,May Department Stores与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FD)之间的并购交易谈判已因价格问题而搁浅。联邦百货股价上涨了1.6%,至58.20美元。May股价止跌返涨,涨幅1.1%,至32.23美元。

  一些公司在今日盘前公布了财报。Qwest Communications (Q)宣布第四财季亏损较之一年前有所减少,但营收也少于上年同期水平。利好消息方面,这家总部设在丹佛的通讯公司表示,第四财季内公司的数位服务付费用户增加了8万1000人,使其在年底时的总付费用户数量超过了100万人。

  Qwest Communications股价上涨了1.8%,至4.05美元。

  券商评级活动

  美林证券将苹果电脑(Apple Computer) (AAPL)公司12个月股价目标由85美元调升至102美元。该机构表示,预计苹果电脑有可能宣布与新力(Sony Corp) (SNE)达成伙伴关系。美林证券对客户表示,他们认为苹果电脑有可能推出以IBM、新力和东芝所提供的蜂窝电话处理器为基础的新产品。

  苹果电脑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造52周新高。该股股价上涨了4.05美元,至88.68美元,涨幅4.8%。

  花旗集团下属券商部门史密斯巴尼将Kimberly-Clark Corp. (KMB)的股票评级调降至“持有”。这家券商表示,目前Kimberly-Clark Corp.的股价与该机构所设定的70美元目标之间的差距已在3%之内。Kimberly-Clark股价下跌了1.4%。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