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XM卫星广播第四季亏损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2: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0日讯】周四午盘,XM卫星广播(XMSR)的股票温和上扬。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亏损加大,这主要是与收购更多用户有关的成本上涨所致。

  在盈馀发布会上,XM的执行长休-帕勒诺(Hugh Panero)向分析师透露,他已向苹果电脑(AAPL)的主席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谈论过推出使用XM服务iPod的问题,但是乔布斯不感兴趣。

  本月初“金融时报”报导,乔布斯曾与Sirius卫星广播的主席梅尔-卡马辛(Mel Karmazin)进行过类似的探讨。

  帕勒诺指出,“他们正致力於应对来自各个方面的竞争压力,此外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抱有某种程度的自信。他们已经表示,这些核心事务是他们目前乐於处理的事情。史蒂夫已告诉我,他希望他的判断是错误的,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

  他还称,XM和主要竞争对手Sirius(SIRI)都在与电子产品制造业和其他可能进入卫星广播领域的“几个重要厂商”接洽。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2:55,XM的股票上涨49美分,至31.87美元。

  XM宣布,第四财季净亏损1亿88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93美分,高於上年同期净亏损1亿70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12美元的水平,季度营收增长148%,至8310万美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XM每股将亏损1.02美元,营收将达8100万美元。

  目前,XM以每月9.95美元的价格提供130多个频道的数位广播节目,内容涉及所有主要的音乐形式,以及新闻、体育和访谈等。XM的广播接收器已被通用汽车的多种车型、本田Acura车、Avis供租赁车和其他一些车辆列为可选择在工厂预装的设备。XM的卫星广播接收器也可在家庭使用。

  第四季XM收购用户的成本为每位客户64美元,超过Stifel & Nicolaus的分析师基特-斯普林(Kit Spring)估计的60美元,也高於Sanders Morris Harris的分析师史蒂夫-马哲(Steve Mather)预测的62美元。

  2004年XM的用户总数为323万,较XM去年底发布的预期值高出12万5000。该公司重申,预计截至2005年结束时其用户数将达550万。

  此外,XM预计2005年的总营收将达4亿8000万美元,这低於目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的4亿8860万美元。

  第四财季,XM的客户流失率 -- 即放弃使用其服务客户的比例 -- 为1.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