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2004年美国贸易赤字达6177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1: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10日讯】周四,美国商务部宣布,去年十二月美国贸易赤字小幅缩减。但受美国消费者对进口产品强劲需求的影响,2004年全年的贸易赤字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十二月美国贸易赤字下滑4.9%,至564亿美元。

  贸易赤字的缩减幅度大致符合华尔街的市场预期,市场预期为569亿美元。

  2004年全年,美国的贸易赤字创纪录达到6177亿美元,即GDP总额的5.3%。2003年的贸易赤字为4965亿美元,占GDP总额的4.5%左右。

  如市场所料,美国商务部将十一月份贸易赤字从先前公布的603亿美元降至593亿美元,此前加拿大宣布,因其数据收集过程中出现失误,该公司过低估算了十一月美国的进口数字。十二月出口数字的成长速度超出了进口数字。

  产品和服务的出口数字攀升3.2%,创纪录达到1002亿美元。这是出口数字自2004年7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涨幅。去年十二月,美国出口的工业原料、汽车、汽车零件和消费产品的数量均创下历史纪录。进口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下滑0.1%,创纪录达到1566亿美元。

  十二月因进口石油金额下滑9.3%,这导致了进口数字的下降。十二月美国进口石油的数量下降,石油价格也出现了十年来的最大跌幅。

  十二月美国进口了3亿2110万桶原油,即每日进口1040万桶原油;十一月份上述数字分别为3亿2650万桶,即每日进口1090万桶原油。

  每桶原油的平均售价由十一月的41.15美元降至36.63美元。该数字的月度降幅创下了自199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04年全年,美国对四个国家的贸易赤字创下纪录: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和日本。此外,美国对欧盟、南美洲和中美洲的年度贸易赤字也创下新高。

  2004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创纪录达到1620亿美元,较2003年的1241亿美元攀升30.6%。从中国的进口额升至1967亿美元,去年同期该数字为1524亿美元。2004年美国创纪录进口了38亿桶原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