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先灵制药施压 欧陆股市小幅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3: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9日讯】周三,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小幅跌收,这与德国制药商先灵发布疲软的销售数字不无关系。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4%,收於4,35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收於3,969点。

  道琼斯欧元区50股票指数 -- 该指数追踪欧元区国家50家大型公司股票的表现 -- 下跌0.4%,收於3,044.9点。欧洲股市收盘时,欧元对美元汇率为一欧元兑1.2761美元。

  Euronext的最新动态

  Euronext -- 巴黎-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里斯本四地联营的证交所 -- 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高收5.4%。稍早时,Euronext对收购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计划做出了评估。

  Euronext指出,收购LSE将产生的年均税前开支和营收整合费用总计约2亿300万欧元,重组和营收成本总计约1亿8400万欧元。迄今为止,Euronext还没有公布收购LSE的正式报价。

  Euronext还称,将谋求在伦敦和巴黎两地上市,自己已同意由八家国际银行组成的集团所提出的债务再融资计划的基本内容。德国证交所 -- 一家欲收购LSE的德国证交所 -- 的股票高收1.3%。

  先灵销售下滑

  德国制药商先灵(SHR)的股票下跌2%。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销售额下降1%,至12亿6500万欧元,但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先灵指出,销售下滑系美元疲软所致。

  第四财季的销售量增长4%。先灵指出,全年集团的销售总额上涨2%,至49亿欧元,其中汇率导致销售额下降3个百分点。先灵预计,全年的净盈利将增长13%,有望达到5亿欧元的水平。此外,先灵公布了每股1欧元的派息计划。

  思科财报的影响力

  欧洲电信设备制造股整体上扬。稍早时高盛证券表示,建议投资者购进思科系统(CSCO)的股票,投资者应该给予思科以充分的信任。

  昨晚思科宣布,预计在截至今年四月底的第三财季中,销售额与第二财季相比将在持平至增长2%之间。

  瑞典易立信(ERICY)的股票上涨4.8%,行动电话及其系统制造商诺基亚(NOK)在芬兰上市的股票下跌0.5%,阿尔卡特(ALA)的股票下跌0.1%。

  法国软体开发商Dassault Systemes(DASTY)的股票下跌0.3%。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每股盈利增至51欧分,超过上年同期的50欧分,营收增长5%,至2亿3990万欧元。

  但是,Dassault同时指出,由於美元疲软,公司决定调降对销售的预期,依据固定汇率计算的营收仍有望达到增长11%至12%的预期目标。

  该公司还称,其子公司Delmia已与汽车制造业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签署了一份价值数百万欧元的IT合同。戴-克的股票上涨0.4%。

  法国雷诺汽车的股票上涨2.1%。稍早时,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NSANY) -- 雷诺持有日产很大份额的股份 -- 宣布,第三财季的运营盈利率增至5.1%,整体销售额增长14.9%。此外,日产维持2005年的财测不变。

  Buhrmann、Havas上扬

  办公产品销售商Buhrmann的股票大幅增长5.9%。该公司指出,第四财季实现扭亏为盈,盈利为3510万欧元,超过市场的预期。

  法国广告集团Havas(HAVS)的股票上涨2.4%。该公司指出,第四财季的内部销售额增长4.6%,至4亿600万欧元,欧洲市场的销售额增长1%,美国市场的增长3.4%。Havas还称,随着内部盈利成长步伐加快,预计2004上半年的运营盈利率将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

  尽管获得券商有利评价,法国石油巨头Total(TOT)的股票仍下跌0.4%。JP摩根宣布,与英国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和英-荷能源业巨擘: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C)相比,Total的“结合成长前景和估价两方面因素的综合水平更高”。

  荷兰超市和食品服务运营商Royal Ahold(AHO)的股票下跌1.3%,至6.80欧元。稍早时,德银佳华将Ahold的股票评级从“加码”降至“减码”,将其目标价格定为6.50欧元。

  德银佳华指出,“近期内Ahold不太可能发布可证明美国零售部门的销售/盈利已趋於稳定且好於市场预期的消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