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Q1季预期令人失望 EDS股价下挫6.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6: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2月8日讯】周二,Electronic Data Systems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新定单数量的下滑和相对较为疲软的盈馀预期抵销了该公司第四季度盈馀超预期的利好影响。

  去年同期,Electronic Data Systems宣布受大幅摊销的负面影响,该公司出现了大幅亏损的局面。

  周二午盘,Electronic Data Systems(EDS)股价下跌1.41美元,至19.94美元,跌幅6.6%,其股价创下了至今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该股股价下跌7%以上,至19.76美元。

  分析师普遍对该公司的盈馀和预期数字表示失望,Friedman, Billings, Ramsey & Co.分析师克里斯-潘尼(Chris Penny)重申了对该股“低於市场平均表现”的评级,及每股18美元的目标股价。

  克里斯-潘尼认为,“我们试图寻找预计於本季度公布的利好消息,认为EDS的股价和同类股票的现金水平之间存在一定折扣。”

  Jefferies & Co.的分析师尤瑟夫-瓦菲(Joseph Vafi)将EDS的股票评级从“持有”降至“低於市场表现”,一年期目标股价降至18美元。

  尤瑟夫-瓦菲指出,2006年通用汽车关键重要合约的再度竞争将导致其营收的进一步下滑。分析师认为,该股股价未来可能出现进一步下滑的趋势。

  季度扭亏为盈 但销售额下滑

  周一盘後,EDS宣布该公司第四季度盈馀为53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0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3亿37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70美分。EDS去年同期的亏损额中包括了舆美国海军大型合约问题有关的5亿5900万美元的成本注销。

  若去除上述项目,EDS的盈馀为1亿3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5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36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7美分。

  该公司的季度销售额从55亿美元美元降至52亿5000万美元,其签订的合约数量下滑5%,从40亿美元下降至38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人士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23美分,销售额的预期为52亿美元。

  该公司董事长麦克-乔丹(Mike Jordan)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EDS公司削减成本的努力将推动其2004年业绩攀升。上述措施将协助该公司削减10亿美元以上的成本,确保该公司实现其30亿美元的成本结构削减目标。

  乔丹认为,EDS公司最新签订的合约数量不及市场预期,但该公司2005年伊始的业绩有望强劲攀升,其新合约签订数量也不及市场预期。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其第一季度将在盈亏持平至每股盈馀5美分之间,销售额将在48亿美元至50亿美元之间。整个财年,EDS预计其每股盈馀将在50美分至60美分之间,销售额则将在200亿美元至210亿美元之间。

  上述预期去除了股票选择权方面的费用,EDS预计将从1月1日开始计入上述费用。EDS销售额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但该公司预计其盈馀将不及市场预期。

  分析师有关其第一季度盈馀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馀11美分,销售额预期为49亿6000万美元。EDS预计整个财年其每股盈馀为75美分,项目前销售额为200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