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BP财报支撑 金融时报100指数逼近50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2: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8日讯】周二,伦敦股市微幅高收,油价下滑和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的财报为英伦市场提供了稳定支撑。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6点,收於4,996点,继续缓慢地逼近5,000点的重大阻力线。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涨跌互现,但是变化的幅度都不大。

  美国股市开盘後走跌,但进入午盘後,主要股指已攀至持平线以上。由於网路基础
设施业巨头思科(CSCO)即将在今天盘後公布财报,投资者多持谨慎立场。

  伦敦股市交易期间,三月期原油期货价格一路下滑,一度跌至每桶45美元以下。此外,该期货开始反弹,目前已涨至每桶45.40美元。由於美国的天气较为温和,加上市场对OPEC直到三月才可能决定减产的信心再度增强,近期原油价格呈下滑势头。

  美元对欧元、日圆和英镑的汇率均上扬,这主要与上周五联储局主席葛林斯潘发布的言论有关。葛主席在伦敦叁加一个金融会议时表示,市场压力“似乎有助於美国经常帐赤字及相关财政数字的稳定,从长期角度来看,更可能导致这些数字的下降。”

  CMC Group交易师吉姆-雅特斯(Jimmy Yates)指出,“BP第四财季的业绩好於预期使股市保持了涨势。”他还表示,周一晚英国零售业协会公布的失望数字表明:英格兰银行的下一次加息可能会推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能源巨头BP的股票上涨0.6%。BP宣布,将把第四财季以美元形式派发的股息增加26%,至每股8.5美分。第四财季,BP的净所得试算额为36亿4000万美元,其中包括11亿2000万美元的特殊开支。BP指出,即使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的水平,公司仍有能力稳定派息,预计在2005和2006年将透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回报给股东约230亿美元。

  金融时报250指数成份股当中,英国电信设备提供商Marconi的股票重跌6.6%。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依据固定汇率计算的持续销售额增长5%,至3亿3000万英镑,超过上年同期的3亿1400万英镑。

  Marconi预计,全年依据固定汇率计算的销售额只能实现单位数的成长,修正後的毛利率将接近33%至34%预期范围的下限。

  电子产品零售商Dixons的股票下跌0.6%。稍早时英国零售业协会(BRC)宣布,一月份的同类销售额增长0.5%,十二月和十一月的数字分别下降0.4%、0.2%,一月份的成长率创下去年十月以来的新高,当时的成长率也是0.5%。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指出,BRC的统计数字表明,在一月的最後三周当中,电子产品零售业及其销售数字显着下滑,是零售业中表现最差的领域。在获悉BRC的数字後,CSFB建议投资者出售Dixons的股票,理由是Dixons股票目前的本益比表明:该公司极有可能对财政做出调整。

  金融时报100指数的零售类成份股亦走跌,Next和Kingfisher的股票均下跌约1%。由於否认了公司将被出售的传言,英国服装和家俱零售商Laura Ashley的股票重跌7.4%。

  受Marriott Hotels(MAR)良好业绩的推动,旅店股整体上扬。Hilton的股票上涨1.8%,InterContinental旅店集团的股票上涨2.2%,较小型旅店集团Millennium & Copthorne的股票上涨2.8%。

  英美菸草(BTI)的股票上涨1%。德银佳华宣布,将英美菸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理由是“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该股公平值的预期为1000至1050辨士,但是增进效率项目将使这一数字至少提高100辨士。”此外,Gallaher(GLH)的股票上涨1.9%,帝国菸草(ITY)的股票上涨1.5%。

  金融时报100指数的媒体类成份股:Pearson(PSO)的股票下跌0.8%。Pearson宣布,美国教育部联邦学生资助办公室已授予自己一份合同,自己将向大学生提供有关财政援助、援助申请和奖学金及贷款支付等方面的资讯。这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价值约8000万美元,同时拥有延期九年的选择权,因此合同的整体价值可能达到8亿美元的水平。

  电信运营商Eircom的股票下跌1.4%。该公司宣布,在十二月所在的财季当中,扣除重组开支前的运营盈利为6300万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的700万欧元。

  爱尔兰制药商Elan(ELN)的股票下跌2.2%。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额缩减至8800万美元,明显低於上年同期的3亿750万美元,但是营收由1亿3800万美元降至1亿2400万美元。

  Elan预计,与Biogen Idec(BIIB)共同推销的多重硬化症药物Tysabri的销售将超出预期。今天Elan未给出营收的预期数字,但该公司表示对到2006年底时实现盈利抱有信心。

  英国糖类制造商Tate & Lyle的股票下跌1.1%。该公司宣布,可口可乐北美公司将在2005年第二季度推出的一种新饮料中使用自己的Splenda Sucralose产品。该公司还称,这一交易不会对自己短期内的盈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周一,在可口可乐公布上述消息後,Tate & Lyle的股票大涨7%。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