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回购/增息等推动 Temple-Inland大涨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1: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4日讯】周五,包装和建筑产品公司Temple-Inland Inc.(TIN)的股价大幅攀升。稍早时该公司宣布,投资人卡尔-艾坎(Carl Icahn)已向主管机构申领反垄断许可,要求收购价值2亿至1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Temple-Inland还指出,公司最高将回购在外流通股的10%,回购的最高股数为600万股。此外,该公司将执行一分二的分股,同时将每股(依据分股前股数计算)股息增加25%,
至45美分。

  JP摩根的分析师宣布,“发布一系列表明公司内在价值的消息”是一个利好因素,决定将Temple-Inland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Temple-Inland的股票大涨10.12美元,至75.20美元,涨幅高达15.5%。该股周二的收盘价为65.08美元。

  这家总部位於德州奥斯汀的公司称,卡尔-艾坎和Icahn Partners Masters Fund LP已各自依据哈特-斯科特-罗迪诺(Hart-Scott-Rodino)反垄断法申领反垄断许可,要求各自收购价值超过1亿美元同时低於5亿美元的Temple-Inland普通股。Temple-Inland指出,在发布上述通告前,自己没有与艾坎和这支基金进行过任何接触。

  调升後股息的支付日为3月15日,股东申领日为3月1日。

  此外,Temple-Inland的董事会批准了一个最高回购600万股(分股後相当於1200万股)的计划,600万股相当於公司现有在外流通股的10%多。截至3月1日拥有Temple-Inland股票的股东将在4月1日每股获得一股赠股。

  Temple-Inland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肯尼斯-贾斯特罗二世(Kenneth Jastrow, II)表示,“季度股息的增长,股票回购计划获批准和分股表明:我们的董事会对我们将价值回报给股东的能力,以及预计公司将产生强大的现金流抱有持续而充分的信心。”

  JP摩根的分析师指出,艾坎在Temple-Inland的持股比例可能从现在的5%增至30%。

  分析师克罗迪亚-香科(Claudia Shan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早就指出过:Temple-Inland的主要吸引力是其产品系列的某些部分,具体而言就是木制品、金融服务、包装和林地业务。但是,我们对这家公司将拆分持怀疑态度。现在我们认为,Temple-Inland进行企业重组的可能性已显着增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