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热门数据 > 正文
 

第四季度美国生产力涨幅降至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3日讯】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第四季度美国非农行业的生产力成长年率降至0.8%,涨幅创下近四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2.3%,涨幅创下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实际平均时薪下滑0.3%。

  制造业方面,第四季度生产力维持在较高水平,其涨幅为5.6%。制造业的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0.4%。第四季度生产力数字攀升1.8%,其中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1.6%。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计,第四季度生产力数字的涨幅将下滑至1.4%。

  整个2004年,生产力数字攀升4.1%,较2003年的4.4%略有下滑,但仍远高於过去十年2.8%的平均水平。2004年单位劳动力成本攀升0.1%,这是该数字三年来首度攀升。

  2002年、2003年和2004年生产力的平均成长年率为4.3%,创下了1949年至1951年以来的三年最高成长水平。

  生产力数字是根据单位时间的劳动力产出数字来衡量。该数字是经济保持长期健康走势的重要因素,但短期内的生产力数字极其难以衡量。

  迅速成长的生产力水平能确保通膨维持在低位。企业可在不提升产品价格的前提下,给予雇员更高薪水而同时也赚取更多盈利。

  在过去三年中,企业从生产力攀升中获利,其盈利水平显着提升,但雇员的薪酬成长却相对滞後。

  另据报导,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下滑9000人,至31万6000人,接近该数字景气循环的最低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