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阿尔卡特不派息 欧陆股市微幅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3日讯】周四,欧陆大陆的主要股市在连涨三天後微幅跌收,阿尔卡特宣布不派息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虽然德意志银行公布了乐观的盈馀报告和更大的裁员计划,但主要股指没有做出明显的回应。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欧洲中央银行宣布维持2%的基准利率不变。欧央行表示,自己非常关注欧元区12国的经济成长,特别是法国和德国经济的成长。自2003年6月以来,
欧央行没有对基准利率进行过调整。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0.3%,收於4,281点,结束了连续三天高收的强势。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收於3,928点。由於线上零售商亚马逊(AMZN)的财报令人失望,周四美国股市开盘即下跌。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ALA)的股票重跌14%。该公司宣布,2004年将不派发股息,2005年也可能不派息。阿尔卡特指出,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上涨10.7%,至38亿1200万欧元,电信运营商市场已出现温和复苏。扣除商誉摊销前的净所得为1亿3900万欧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亿1400万欧元。

  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的股票上涨2%。今天法股临近收盘时家乐福宣布,丹尼尔-伯纳德(Daniel Bernard)将辞去主席兼执行长的职务,财务长何塞-路易斯-杜兰(Jose Luis Duran)将接任执行长,卢克-范德维德(Luc Vandevelde)将成为董事会的非执行主席。

  德意志银行裁员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上涨1.3%。德银宣布,预计将净裁减5,200个全职员工,这是公司一项削减成本计划的组成部分,今年将裁减其中的4,800个职位,2004年第四财季和2005年帐面认列的重组总开支约为13亿欧元。

  若不计5亿7400万欧元的重组开支,德银第四财季的税前盈利为4亿1800万欧元,超过了市场的平均预期。该季净所得为2亿6900万欧元,明显低於2003年第四财季的4亿3600万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的股票下跌1.3%。该银行宣布,第四财季的净盈利增长2.7%,至9亿5200万欧元,符合市场预期,坏帐储备金大幅下降71.2%,至1亿200万欧元。巴黎银行还表示,每股派息量将增加37.9%,至2欧元,公司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一直执行到2007年。

  在阿姆斯特丹股市上市的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的股票下跌1.4%。今天该公司宣布,将已证实能源储备量再下调5亿桶,这很可能是公司最後一次调降已证实能源储量。

  皇家荷兰石油指出,第四财季扣除特殊项目前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2005年公司最高将执行总值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派息计划。

  德国电子零部件制造商Epcos(EPC)的股票重跌7.3%。2005年第一财季,Epcos销售额大幅下滑,净亏损40万欧元。上年同期,该公司净所得1000万欧元。Epcos第一财季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3%,至2亿8900万欧元,新订单总额下降22%,至2亿8700万欧元。

  多数的大型科技股均走跌,法国晶片制造商:法义半导体(STM)的股票下跌2.3%,德国记忆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下跌2.8%,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的股票下跌2.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