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Google/波音利好推动 欧陆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2: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日讯】周三,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小幅高收。今天欧陆市场的焦点事件有:保险商安联的股票评级被调升,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和通用汽车的选择权谈判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结束,制药商罗氏发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盈馀报告。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4%,收於4,296点。德国股市避过了失业人数增长和零售业销售数字欠佳的冲击。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於3,952点。

  以Google(GOOG)和波音(BA)为首,昨晚和今晨多家美国公司公布了利好财报,美国股市开盘後小幅走升。

  菲亚特(FIA)的股票重跌4.7%。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已结束和通用汽车(GM)的调解谈判,双方没有就GM收购菲亚特汽车的选择权事宜达成任何协议。菲亚特方面认为,这一选择权仍然有效。但是,GM无意收购菲亚特的汽车部门。

  瑞士制药商罗氏公司(RHHDY) -- 该公司拥有Genentech(DNA)的部分股权 -- 的股票在尾盘反弹,摆脱了早盘的跌势。今晨罗氏宣布,2004年来自持续运营的盈利上涨41%,至43亿3000万瑞士法郎,低於市场普遍预期的46亿6000万瑞士法郎。

  展望未来的前景时罗氏表示,预计2005年以本土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将继续超过市场的整体水平。这家制药集团还称,预计2005年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运营盈利只能与前一年持平,这主要是推出新产品和重大研发活动的投资额增长所致。

  德国先灵制药(SHR)的股票在法兰克福股市上涨1%以上。稍早时辉瑞制药(PFE)与先灵签署协议,先灵授予辉瑞在全球范围内开发和行销源自先灵ADP受体拮抗项目的抗血栓药物成份的权力。今天两家公司没有透露协议的细节。

  德国保险商安联的股票上涨约1%。美林证券宣布,将安联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美林认为,安联2005年的盈利预期存在约15%的上涨潜力。

  今天欧陆股市的高收是在德国发布一系列不利经济报告的情况下取得的。德国联邦劳工部宣布,德国的失业人数已突破500万,创下二次世界大涨爆发前以来的新高。

  一月份的失业人数为503万7000,超过十二月的446万4000,失业人数的增长与德国劳工部将在创造就业项目登记的劳动者再度计为失业者的改革措施存在一定联系。

  零售业也传来不利消息。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宣布,十二月的实际零售业销售数字较2003年同期下降2.7%,而市场对此的普遍预期为稍有增长。零售业销售数字较十一月下降0.3%,与2003年的实际零售业销售数字相比,2004全年该数字下降了1.7%。

  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下跌0.5%。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周四公布2004年财报时,德银将公布其重组措施。

  处於困境中的HVB银行的股票上涨2%以上,至17.55欧元。AFX新闻报导,德意志银行和义大利的Intesa银行已以每股1.747欧元的价格收购360万股HVB的股票。今天HVB股票的涨幅在DAX Xetra 30指数成份股中排名第二。

  由於昨晚多家汽车制造商公布一月份的美国市场销售数字,汽车制造股成为今天欧陆股市的焦点。

  德国汽车业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股价明显攀升。该公司宣布,包括Jeep和Dodge在内的克莱斯勒品牌的销售量增长1%,至14万8,111辆,一月美国市场的整体销售量下降1%,至16万212辆,Mercedes-Benz部门的销售量下降20%。

  福斯汽车的股票下跌1.5%。虽然稍早时福斯宣布,其下属的Audi部门一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上涨1.4%,至5,077辆,超过上年同期的5,005辆。

  BMW的股票下跌1%。BMW宣布,一月美国市场的销售量上涨22.5%。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宣布,其日产品牌的销售量上涨15%,至7万6,584辆。

  媒体巨头Vivendi(V)的股票上涨2%。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可比营收上涨5%,至53亿3000万欧元,营收成长主要得益於环球音乐集团、付费电视部门Canal+、通讯服务提供商SFR Cegetel和Maroc电信的业绩改善。

  瑞士手表公司Swatch的股票由升转跌。该公司宣布,2004年的销售额上涨4.7%,至41亿5000万瑞士法郎,符合券商的普遍预期。Swatch预计,今年以瑞士法郎结算的销售额将显着成长,一月的销售已显露出强势增长的迹象。

  总部位於瑞士的生物科技公司Serono(SRA)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1.5%。周二收盘後Serono宣布,第四财季净所得为8970万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1亿1160万美元,营收由5亿6510万美元增至6亿五7970万美元。

  Serono预计,2005年的营收将达26亿美元,净所得将在5亿2000万至5亿4000万美元之间。

  户外广告集团JC Decaux的股票小幅跌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营收增长6%,至4亿6380万欧元,可比营收增长6.8%,这主要是运输广告部门的销售强劲所致。该公司还称,2004年的可比营收增长6.2%,超过公司预测的成长约5%。

  Technip(TKP)的股票下跌4%以上。该公司宣布,有望达成2004年净所得成长13%和销售额增长9%的业绩目标。这家工程公司称,2005年的销售额将在48亿欧元(约合63亿美元)至49亿欧元之间。Technip预计,2005年的运营盈利将继续提升,公司的首要业绩目标是净所得至少达到2004年的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