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热门数据 > 正文
 

一月美国企业裁员通告人数跌破1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0: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日讯】周三,雇用调查机构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宣布,一月份美国企业公布的裁员人数为9万2351人,较去年十二月下滑15%。

  该公司表示,这是该公司自去年八月以来首度降至10万人以下。企业公布的裁员人数较2004年1月下滑21%。

  一月份企业裁员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三个行业:政府、金融服务和汽车行业,一月份上述行业的裁员人数都超出了1万人。

  一月份电讯行业裁员1500多人,但该数字预计还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大幅攀升。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的执行长约翰-邱吉尔(John Challenger)认为,“并购行为预计将增加很多行业的裁员人数。仅在周一一天,市场中就公布了三大企业并购案,其中包括SBC (SBC)和AT&T (T)之间的巨型合并,这预计将显着增加企业裁员人数。”

  一月份企业并购行为是企业裁员的第二大原因,排在首位的原因是缩减开支。

  Challenger公布的数据并未经季节性调整,而一月份通常是企业裁员幅度较大的一个月。事实上,企业裁员人数较去年十二月出现下降是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的迹象。

  Challenger调查报告仅包括了失业人数中的一小部分;多数小型企业并不公布其裁员措施。公布後的裁员措施可立即执行,也可过段时间再执行。

  政府方面公布的资料显示,去年十一月企业裁员和非自愿解职的人数为153万人。其他政府统计资料则显示,第一季度的失业人数为731万,创造的就业机会则为775万个。

  去年十二月的非农支薪人数成长15万7000人,较十一月的13万7000人略有攀升。去年的就业成长数字平均为18万5000人。

  一月份的非农支薪人数预订於周五公布,市场预期该数字成长18万9000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