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Google第四季盈馀成长七倍 股价攀升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0: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2日讯】周三盘前,世界最大搜索引擎Google的股价攀升12%。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第四季度盈馀攀升七倍,销售额也攀升一倍以上,至10亿美元。更多的企业在Google及其合作夥伴网站上投放广告。

  周二盘後,Google (GOOG)宣布其第四季度盈馀攀升至2亿4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71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273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0美分。其盈馀数字中包含了基於股票
的2亿9100万美元薪酬。若去除上述薪酬和其他费用,Google每股盈馀92美分,超出了每股盈馀77美分的市场预期。

  该公司宣布其季度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5亿1200万美元升至10亿3200万美元。若去除Google公司支付给其他公司的网路流量购买费用,该公司的销售额为6亿5400万美元,市场预期为5亿9000万美元。

  周三盘前,Google股价攀升22.85美元,至214.75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前其最高股价为205.30美元。Google公司并未提供有关其盈馀数字的财务预期,

  分析师纷纷提升了Google公司的盈馀预期。美林证券将该公司2005年的营收预期提升至31亿1000万美元,较2004年成长59%。美林证券还预计今年其营收总额为28亿5400万美元。

  高盛公司预计,“该股股价仍存在约25%的上升空间。”高盛公司还将其每股盈馀预期提升了约25%。

  Jefferies将该股股票评级从“持有”提升至“买进”,并维持了230美元的目标股价。该公司还将其2005年营收预期从27亿7000万美元提升至31亿9000万美元。将其2006年营收预期从36亿6000万美元提升至44亿2000万美元。

  Google是由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创建,其股票在去年八月份上市发行,第二份盈馀报告令华尔街倍感欣喜。Google公司业绩成长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企业购买了更多的网路广告,其付费关键词搜索结果的价格也不断提升。

  研究公司Janco Partners的分析师派克南(Pyykkonen)认为,“该公司的单位成长速度非常强劲,服务定价也日益攀升。短期内几乎没有任何有关该股的利空因素。投资者面临的将主要估算该股的合理价格问题。”他将该股评级定为“市场表现”,手中没有持有任何Google股票。

  自其初始股以每股85美元的价格上市发行後,Google股价已攀升了130%以上。派克南(Pyykkonen)指出,“其股票定价已反映了其完美的盈馀结果,但现在该公司已公布了其利好消息。”

  更多内部持股待售

  截至2月14日,Google公司将再度有1亿7700万股内部人士持股可进行售出。这相当於其目前日均交易量的15倍左右。

  Google自身网站的营收为5亿3000万美元,占其营收总额的51%左右;其半数营收来自合作夥伴方面。Google管理人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2005年其自身网站营收比例将出现攀升。

  该公司还计画在今年提升其研究开支,但却并未透露其具体金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