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柯达数码相机在美市场份额压倒索尼排名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23:57 新浪财经

  新浪(行情 论坛)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9:10(北京时间2月2日22:10)消息,尽管柯达在数码照像领域起步稍晚,但经过一阵打拼后,目前柯达已在美国本土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IDC周三(2月2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柯达数码相机在美国零售市场的出货量达488万部,比2003年增长了66%,其市场份额也由17.9%大幅攀升至21.9%。日本巨头
索尼在美国市场的数码相机出货量为433万部,比2003年增长了21%,但其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却由21.7%下降为19.4%。

  紧追柯达和索尼的厂商大都来自日本,其中佳能(行情 论坛)的市场份额由2003年的15%攀升至2004年的16.1%,奥林巴斯的市场份额由2003年的11.6%下降至2004年的10.4%,排在第五位的是惠普,其市场份额为8.1%,第六位是富士,其市场份额为8%,第七位是尼康,其市场份额为6.2%。

  分析人士表示,柯达数码相机市场份额强劲攀升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推出了多款普及型产品,加强了市场竞争力。2004年,柯达的数码相机业务首次实现赢利,今年柯达计划进一步提高赢利水平,赢利的重点放在了墨水、相纸等利润率较高的配件产品上。

  IDC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楚特(Christopher Chute)表示,2004年美国市场的数码相机出货量为2230万部,比2003年的1640万部有较大增长,但2005年的预测现在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王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柯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