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大公司盈利和油价走低 美股新年终获首周收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3:35 证券时报

  受大公司盈利、油价走低和并购等影响美股新年终获首周收升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 可)上周,美股在进入2005年连续三周阴跌后,迎来了首次上升。这主要是因为众多大公司如微软甲骨文和德州仪器的盈利和投资银行评级利好等带动下,同时市场对宝洁公司计划以570亿美元巨资收购吉列公司持欢迎态度,尽管上周五美国的GDP增长未达到预期,导致当天美股下挫。

  上周三,甲骨文公司和德州仪器公司因为盈利增加或投资银行提高其股票评级,带动了科技股大幅上升。此外,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价下跌86美分,每桶收于48.78美元,也是促使股市上升的动力之一。

  上周四,微软公布业绩显示,因企业级和用户类市场都增长强劲,该公司业绩远优于先前的预期,而其季度利润更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截止去年12月31日的第二季度里,微软赢利34.6亿美元,折合为每股盈余32美分,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营收达108.2亿美元。去年同期公司赢利为15.5亿美元,折合为每股盈余14美分,营收为101.5亿美元。

  上周宝洁公司巨资并购吉利公司和微软公司强劲的赢利报告使得投资者备受鼓舞,尽管当周也出现疲弱的经济数据打击了投资者入市的动力,美国商务部公布去年12月GDP增长率只有3.1%,未达到经济学家们预期的3.5%,从而导致投资纷纷出售手中的股票,因而上周五美股出现下挫。

  美股上周难得出现的上升,关键是强劲的公司赢利报告和上周之前一周积极的经济数据,从而推动美股上周出现两天较大的上涨,而伊拉克的选举和GDP增长率未达预期使得上周美股的上升业绩被抹去了部分。但无论如何,它改变了新年以来前三周美股连续出现下跌的态势。上周,道指上升34.21点至104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3.49,而纳指上升1.56点。

  由于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美国众多公司正持有大量的现金储备,他们期待更好的经济环境以寻求业务扩张。而最近的并购活动也显示许多公司正想用现金收购其它公司。宝洁公司准备以高达592亿美元收购吉利公司,而股王巴菲特是吉利公司单个大股东,他称这场并购为“梦幻般的交易”,他将会购买宝洁公司的股票。并购消息传出后宝洁公司股价出现下挫,而吉利公司股价则上升。

  而上周末伊拉克的选举和本周二的美联储议息的结果和周五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以及油价和企业业绩等众多因素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