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25日收盘:道指上涨0.90% 纳指涨0.5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5: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5日讯】受强生、默克制药、杜邦以及美林证券等公司利好财报推动,今日股市高收,道指创05年最大单日涨幅。

  开盘时,受强生、默克制药和杜邦等道指成份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的推动,周二美国股市大幅高开。其他一些公司也公布了利好财报,投资者对企业界盈利能力减缓的担忧一扫而空。

  早盘中,受强生、默克制药和杜邦等道指成份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的推动,早盘中股市继续大幅攀升。其他一些公司也公布了利好财报,投资者对企业界盈利成长减缓的担忧一扫而空。道指涨幅超过120点,那指也大幅成长。

  午盘时,买盘仍占据上风,主要股指继续高位盘整。

  午后,股市再攀新高。

  尾盘中,尾盘时股市中出现获利回吐盘,股市小幅回落,但主要股指仍保持了巨大涨幅。

  至收盘,股市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颓势,主要股指大幅高收,道指创05年最大单日涨幅。

  McDonald Financial Group.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约翰-考德威尔(John Caldwell)表示,“市场终于注意到了非常利好的公司财报。在此之前三周内,也有大量利好财报出炉,但都被市场所忽略。”

  考德威尔说,原先投资者们先入为主地认定公司盈余状况已经下滑,现在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些企业的业绩数据其实仍旧很不错。

  他说,“从整体而言,经济数据和公司财报仍处于健康状况,经济数据甚至还超出了同期平均水平,通货膨胀虽然继续成长,但并不严重;货币利率小幅攀升。对于股市而言,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利好消息。”

  早盘中出炉的经济报告表明,一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攀升,但现房销售数字有所下滑。

  此外,中国表示预计2005年经济成长率将达到9.5%,也使市场信心得到提升。First Albany.机构投资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表示,“这表明中国经济可能不会出现硬着陆的机会,对全球经济因此不会受到影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92.95点,收盘于10,461.56点,涨幅0.90%。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25点,收盘于2,019.95点,涨幅0.5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66点,收盘于1,168.41点,涨幅0.40%。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6亿11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9亿94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5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7比14领先于下跌股。

  受杜邦、默克制药、强生、英特尔以及美国运通等利好财报推动,道指成份股中除了两支股票之外全部上涨。

  惠普及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成为仅有的两支股价下跌的道指成份股。

  约翰逊表示,“股市在最为意想不到的时候突然反弹。最重要的是,股市已经连续多日下跌,在许多投资长眼中,目前很多股票的价格已经非常便宜。”他同时表示,投资长也可能是受到了众多公司利好财报的推动而大力买进。

  周二盘前,三支道指成份公司公布了非常利好的财报。

  强生(Johnson & Johnson) (JNJ)宣布,第四财季经过调整后的每股盈余为67美分,较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3美分。强生股价上涨了3%。

  默克制药(Merck & Co.) (MRK)宣布第四财季每股盈余50美分,尽管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超出了市场预期。默克制药股价上涨了3.2%。

  杜邦(DuPont) (DD)业绩也超出了分析师平均预期值。扣除项目不计,杜邦第四财季每股盈余37美分,较分析师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4美分。展望未来,杜邦预计2005财年业绩将为每股盈余2.65美元至2.85美元。杜邦股价上涨了2.4%。

  道指成份公司中,IBM (IBM)表示将以1亿8200万美元收购商用软体开发商Corio Inc. (CRIO)。该收购价格将后者股价定为每股2.82美元。IBM股价上涨了0.7%。

  证券交易服务提供商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表示,第四财季净所得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8%,但每股盈余达到1.19美元,较分析师所做的相应预期值高出9美分。美林证券股价上涨了2.1%。

  科技类股中,公司财报好坏掺半。

  EMC Corp. (EMC)及仙童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 (FCS)均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EMC同时对第一财季前景作出了良好预期,而仙童半导体表示,预计第一财季营收将较第四财季减少2%至6%。

  全录(Xerox) (XRX)也宣布第四财季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但Tellabs (TLAB)业绩不及预期。受收购AFC和Vinci Systems交易影响,该公司第四财季亏损1亿39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32美分。Tellabs第四财季营收由2亿7930万美元成长至3亿7940万美元,超该公司自己的预期。

  Unisys (UIS)也出现亏损。该公司第四财季每股亏损10美分,较市场预期值多亏损1美分。该公司第四财季的销售收入减少了7%,至15亿2000万美元。

  一些券商对科技类股所持的态度也变得更为乐观。

  券商史密斯巴尼调升了雅虎(Yahoo) (YHOO)的股票评级,而瑞银华宝也调升了Research in Motion (RIMM)和Business Objects (BOBJ)的股票评级。券商Friedman Billings Ramsey调升了Juniper Networks (JNPR)的股票评级。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方面,工商协进会(Conference Board)的报告显示一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出现攀升。

  一月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从去年十二月调整后的102.7上调至103.4。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数字将小幅下滑至101.5左右。此前公布的其他消费者倾向性报告,例如密西根大学消费者情感指数、ABC/华盛顿邮报指数都显示一月份的消费者信心出现下滑。现状指数从105.7升至110.9,预期指数从100.7降至98.4。现状指数已创下了200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研究部门的经理林恩-弗朗科(Lynn Franco)认为,“消费者的短期预期依旧利好,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持续扩张。”舆去年十二月相比,认为就业机会充分的消费者人数出现攀升。今年一月,20.7%的受访者认为就业机会充分,24.7%的受访者认为工作难找。去年十二月上述数字分别为19.4%和26.4%。

  但现房销售数字有所下降。

  全国不动产商协会于上午10:00发布的报告中宣布,去年十二月的美国现房销售数字下滑3.3%,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降至669万幢,十一月份该数字为692万幢。整个2004年,美国现房销售数字攀升9.4%,创纪录地攀升至667万5000幢,这是该数字连续第四年创下新高。此前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十二月的销售数字将下滑至679万人左右。

  全国不动产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雷阿(David Lereah)认为,“2005年的住房行业将依旧保持健康状况。”住房的中间价格攀升8.1%,至18万8900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1.4%,至104.08。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7%,至1.2955。

  在一些重要的经济报告公布以及财政部拍卖20年期国债前,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滑。基准的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12/32点,至100 20/32点,殖利率为4.18%。

  纽约商品交易所三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1美分,至48.70美元/桶。

  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70美元,至422.40美元/盎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