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早盘:eBay股价重挫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0:1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20日讯】由于eBay第四季盈余低于预期、投资者对2005年企业盈余前景担心再度抬头,美股继续下滑。

  股市一度小幅回升,但在经济报告出炉之后之后再度转头下跌。工商协进会报告显示,十二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上涨了0.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值。十一月份的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被修正为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5.55点,至10,504.42点,跌幅0.34%。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72点,至2,053.87点,跌幅0.95%。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47点,至1,178.16点,跌幅0.5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亿27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亿7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1比7领先于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8比9领先于上涨股。

  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股价下跌了1.6%。今日盘中,券商史密斯巴尼调降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Ebay股价重挫18.18美元,至84.87美元,跌幅17.6%。

  S.W. Bach.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显然,eBay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不良影响。但是从整体而言,公司财报并不是非常糟糕。大多数公司业绩都有所成长,并且达到了市场预期值。”

  卡迪洛表示,“市场普遍较为担心的是美联储积极提升美元利率。而且伊拉克大选在即,有些人担心大选将导致油价突破50美元/桶。”

  “正是受到这些利空因素影响,股市才没有在强劲的经济报告和公司财报推动下攀升。”

  周三,美股大幅低收,结束了此前两个交易日上扬态势。

  经济数据利好

  投资者希望走势的经济报告将提供更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良好。

  商务部将在今日上午10:00公布十二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报告。市场预计该指数将成长0.2%。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也将在今日盘中公布费城地区工厂活动指数报告。市场预计该指数将由25.4降至25.3。

  原油、美元、黄金及债券市场

  今日盈余报告状况不一,但油价下跌成为提升投资者情绪的因素。最近公布的原油库存量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出现了近上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0美分,至47.45美元/桶。

  外汇市场中,美元对欧元及日圆继续升值。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了0.5%,至1.2940;美元兑日圆汇价上涨了0.2%,至102.92。

  受美元升值影响,投资者对贵金属投资热情降低,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7/32点,至100 12/32点,殖利率为4.18%。

  EBay盈余不及预期 股价重挫

  盘前交易中,总部设在加州圣荷西的EBay Inc.股价下跌。该公司表示,由于广告成本上涨以及投资增加等原因,第四财季盈余不及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还调降了第一季财报。在EBay Inc.公布。利空财报之后,券商德银证券、Piper Jaffray以及Friedman Billings Ramsey等相继调降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

  EBay宣布第四财季每股盈余44美分,销售收入共计9亿3580万美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盈余将为64美分,销售收入将为9亿3500万美元。EBay同时宣布将实行1拆2分股计划。

  EBay (EBAY)股价下跌了16.36美元,至88.19美元,跌幅16%。

  花旗集团业绩利好

  全美最大的金融服务业集团花旗集团(Citigroup) (C)成为盘中亮点。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余成长了12%,超出市场预期。花旗集团下属的证券部门史密斯巴尼(Smith Barney)投资银行也取得了更好的业绩。

  盘前交易中,花旗集团股价下跌了0.3%。

  其他银行业集团中,SunTrust Banks (STI)宣布第四财季每股盈余较市场平均预期值少1美分。该公司同时发布预警称,由于内部控制方面“非常薄弱”,因此独立审计机构可能将作出负面评价。

  总部设在底特律的金融服务业集团Comerica (CMA)业绩轻松超出市场预期值。该公司削减成本、增加利息收入方面也取得了成功。

  汽车及摩托车生产商公布财报

  其他公布财报的公司中,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表示,尽管第四财季汽车销售量滑坡,但盈余及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周三,福特汽车股价下跌了1.1%,收盘于13.93美元。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Delphi Corp (DPH)宣布,第四财季亏损额少于分析师平均预期值。该股股价下跌了0.4%,至7.94美元。

  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摩托(Harley-Davidson Inc) (HDI)宣布第四财季盈余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表示计画在2005年内销售33万9000辆摩托车,并表示将坚持原定的到2007年时摩托车年产量达到40万辆的计划不变。

  航空公司普遍亏损

  一些航空业公司公布的财报证明,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行业竞争加剧导致这些公司业绩下滑。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DAL)表示,主要受划销在其他航空公司所持有股份的开支以及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第四财季亏损额扩大至20亿美元以上。达美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了4.7%,至5.67美元。

  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CAL)宣布,第四财季亏损2亿600万美元。而该公司2003年前三个季度的总业绩为净盈余4700万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表示,第四财季的亏损额少于市场预期值。该股股价上涨了3.1%,至9.74美元。此外,达美航空公司还表示将继续与工会组织就减薪和削减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谈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