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美元/日圆汇价创5年新低 日股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0:09 新浪财经

  【CBS.MW东京1月17日讯】周一,日本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高收。但受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至最近五年来的新低的影响,日股涨幅有限。

  日经指数涨48.71点,报收11,487.10点,涨幅0.4%。东证指数涨4.61点,报收1,150.30点,涨幅0.4%。

  美元兑日圆汇价下跌至101.95点。周五,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圆汇价报收102.01点。周一盘中,受欧洲央行官员关于日圆加息讲话的影响,美元兑日圆汇价一度下跌至101.78点,创五年新低。

  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er机构高级策略师Toshio Sumitani表示,“日圆升值对汽车类股产生了影响,但是日股基本上受到了美股上扬的利好推动而隋着攀升。”

  日本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日本核心机械制造业订单数量较上一季度成长了19.9%,而此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值为3.5%。

  韩国汉城股市中,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SSNGY)股价上涨了4.5%。三星电子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之后,周五时该股股价涨幅达6.2%。

  周一,美国股市将因为马丁路德金日而休市。

  亚洲地区其他股市方面,台湾加权平均指数涨1%。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0.4%。

  香港恒生指数涨0.9%。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0.5%。

  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重挫2.3%。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表示,在施行了四个半月的禁令之后,该机构将重新开始批准初始股上市。此举引发投资者担心。

  东京股市中,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JP:7201) (NSANY)股价下跌了0.8%。但近来状况不佳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JP:7211) (MMTOF)股价上涨了0.2%。该公司宣布将在本月底开始公布经过修改的重组企业计划。

  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5%,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