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高开低走最终收高 反弹持续看零售业消费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5:24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12日讯】今日股市主要受赤字报告及英特尔财报影响,主要股指高开低走,最终高收。

  开盘时,英特尔利好财测成为推动股市成长的因素。但商务部报告显示贸易赤字再创新高,成长至603亿美元,影响了投资者情绪。

  早盘时,主要股指涨幅开始回落。房地产类股下跌了1%,交通、航、电讯、金融及零售业等类股普遍下滑。半导体类股上涨了0.4%。网际网路、医疗健保以及能源等类股小幅上扬。此外,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库存量减少了300万桶,超出市场预期;精炼油库存量增加了190万桶,同样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原油库存量减少190万桶、精炼油增加90万桶。

  午盘时主要股指反弹在下跌到今日最低点之后开始反弹。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一月份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但晶片行业巨头英特尔利好财报提升了投资者情绪。

  午后,道指与那指在持平线左右盘整。影响股指成长的利空消息包括商务部报告显示十一月份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等。

  尾盘,主要股指继续盘整,股市成交量巨大。高盛证券调升了电讯设备类股评级,推动该类股上涨。思科(Cisco Systems) (CSCO)等电讯设备生产商股价普遍上扬。

  至收盘,投资者积极买进,推动尾盘股市上升。

  Brean Murray机构副总裁马克-布莱恩特(Mark Bryant)表示,“我认为技术姓因素是造成收盘时股市反弹的原因。投资者终于感到放松了,当然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放松。”

  美国将在明日盘前公布十二月零售业销售收入报告。市场预计零售业销售收入将成长1.1%,预计扣除汽车销售的成长率将为0.4%。此外,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报告也将在美东时间周四上午8:30出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1.56点,收盘于10,617.78点,涨幅0.58%。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91点,收盘于2,092.53点,涨幅0.62%。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71点,收盘于1,187.70点,涨幅0.40%。

  股市成交量巨大。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亿62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2亿45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7比16领先于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19比12领先于上涨股。

  科技类股反弹。但投资者普遍认为这种反弹难以持久。

  Cantor Fitzgerald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表示,“我认为仅仅依靠英特尔公司的利好财报,尚不足以推动股市成长。”

  英特尔成为涨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昨日盘后,晶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 (INTC)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第四财季财报,并对2005年业绩作出了乐观展望,市场情绪因此上升。英特尔表示,受计算机晶片销售收入超出预期推动,第四财季营收成长率达到了9.8%。券商Piper Jaffray随即调升了英特尔公司的股票评级。

  英特尔股价上涨了2.7%。

  Verizon Communications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该股股价跌1.3%。

  道指成份公司SBC Communications (SBC)表示,第四财季盈余将受到与此前公布的裁员计划相关的、总计2亿5000万美元的一次性开支项目影响。这笔开支将使该公司每股盈余减少5美分。

  电讯业类股中,高盛证券调降了道指成份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VZ)的股票评级,但调升了BellSouth (BLS)的股票评级。BellSouth股价上涨了0.1%。

  此外,道指成份公司宝洁(Procter & Gamble) (PG)股票评级被券商CIBC World Markets调降。该机构表示,由于宝洁的多种产品以及该公司在许多地区的运营都受到了越来越严峻的竞争,而且目前该股股价过高,因此调降其股票评级。宝洁股价下跌了0.2%。

  CIBC同时调升了吉列(Gillette) (G)的股票评级。该机构表示,预计吉列公司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益。吉列股价上涨了0.9%。

  有一些公司发布了盈余预警。

  联合包裹(United Parcel Service) (UPS)表示,由于运营成本增加以及在国内的包裹递送量减少等原因影响,预计第四财季盈余将少于此前所公布的预期值。联合包裹股价下跌了7.5%。

  OfficeMax Inc. (OMX)表示将推迟公布第四季财报时间。该股股价下跌了5.6%。

  房地产建筑商Hovnanian Enterprises (HOV)称,受加州潮湿气候影响,预计在截止1月31日为止的财季内每股盈余将无法达到此前所预计的1.40美元。但该公司维持本财年财年(截止10月31日)每股盈余将超出6.50美元的财测不变。Hovnanian Enterprises股价下跌了1.9%。

  Bradley Pharmaceuticals (BDY)宣布调降了2005年财测。该公司表示,其痔疮药物AnaMantle HC的市场份额因为同类产品的推出而加速萎缩、以及其他产品的市场竞争提前来临等原因,因此调降了2005年财测。

  医药行业中,Mylan Laboratories (MYL)及King Pharmaceuticals (KG)达成并购交易的希望渺茫。

  Mylan执行长表示,按照目前两家公司所约定的条款,即“一旦King公司存在任何重新公布财报行为,将导致该公司不符合Mylan完成收购交易的条件”,因此“不可能”完成收购交易。就在去年十二月份,King表示将重新公布2002、2003年以及2004年上半年的财报。

  King股价下跌了6.8%;Mylan股价上涨了1.8%。

  贸易赤字创历史新高

  今日盘前美国商务部公布了贸易赤字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十一月份美国出口下跌2.3%,美国贸易赤字攀升至60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出口数字跌至956亿美元,是五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进口数字攀升1.3%,达1558亿美元,其中石油进口数字飙升17.7%,至142亿美元,涨幅超过20亿美元,亦创历史新高。本月数字已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但尚未进行价格调整。十一月份贸易赤字较十月份的560亿美元攀升7.7%,较去年同期的400亿美元飙升50.8%。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十一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下降至533亿美元。

  2004年前11个月当中,贸易赤字总额已高达5613亿美元,提前一个月超过去年的4965亿美元。进口数字较去年成长16%,而出口数字仅上涨12%。美元贬值似乎没有能够阻止贸易赤字的扩大。从理论上来说,美元贬值会提高美国商品和服务应当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周三公布的报告可能进一步对美元造成压力,并敦促华府对能源独立以及与中国的贸易逆差问题采取措施。美元汇率下滑,但欧洲需求持续疲软。此外,美元对亚洲主要货币汇率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尤其是中国的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仍然坚挺。

  十一月份贸易赤字的扩大与石油进口有关,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出口增长过快。与去年相比,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增加了差不多400亿美元。 十一月份,进口数字的涨幅主要来自工业原材料进口的增加。十一月份工业原材料进口激增14亿美元,其中原油进口数字上升21亿美元。石油进口数量由每日1020万桶增加至1090万桶,但石油平均价格由10月份的每桶41.79美元下滑至41.15美元。消费产品、食品和饲料进口数字成长相对比较温和。汽车和资本财进口有所下滑。

  造成十一月份出口数字下滑的原因,主要是资本财出口减少了14亿美元,其中飞机和飞机引擎出口下降3亿2500万美元。工业原材料出口减少8亿美元,主要是能源产品出口下降。汽车、消费产品、食品、饲料等的出口均出现下跌。

  十一月份,来自中国的进口由197亿美元下降至196亿美元。对中国的出口继续保持在30亿美元水平。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尚未经过季节性调整,所以这一跌幅可能与圣诞节期间的进口时间问题有关。

  商务部报告出炉之后,美元汇价迅即下滑。欧元兑美元汇价上涨了1.2%,至1.3275;报告公布之前的汇价为1.3131。美元兑日圆汇价由报告之前的103.13降至102.29,跌幅1%。

  纽约商品交易所金价收盘于一周以来最高点。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4.20美元,收盘于426.70美元/盎司。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9 30/32点,殖利率为4.27%。

  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了71美分,收盘于46.30美元/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