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法庭否决联航舆飞行员达成的缩减成本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6:09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7日讯】周五,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摆脱破产保护状态的努力受到了严重挫折。破产法庭法官否决了该公司舆其飞行员之间达成的总额为1亿8000万美元缩减开支方案。

  联合航空和航线飞行员协会(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都对法庭的上述判决表示失望,但他们都在积极制订新的解决方案。

  联合航空公司的女发言人吉恩-梅迪纳(Jean Medina)认为,“我们认为,公司舆飞行员工会之间达成的协议非常公平而公正,符合投资者的最佳利益。”

  芝加哥联邦破产法庭的法官维多夫(Eugene Wedoff)认为,上述协议可能将危及破产进程。

  联合航空舆飞行员之间达成的协议颇具争议性,根据协议,飞行员已同意不对联合航空公司终结其养老金计划的方案进行任何争辩。上述和解方案招致了养老金福利担保集团、其他工会和航空公司贷款商委员会的一致反对。

  作为回报,联合航空公司已同意给予飞行员价值5亿5000万美元的债券,六个月後,一旦该公司摆脱破产保护,上述债券即可转化为公司股票。

  联合航空公司飞行员领袖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上述协议可得到最後敲定。

  工会方面表示,“联合航空公司飞行员将全力确保公司的成功,但我们却不会叁加公司对养老金计划和合约的任何不公平修改。”

  在缩减开支的首轮谈判中,联合航空公司的6400名飞行员放弃了11亿美元的薪酬。周五法官维多夫(Eugene Wedoff)否决了减薪15%的上述方案。

  UAL集团(UALAQ)为联合航空公司的母公司,该公司於2002年12月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计画削减70亿美元开支。联合航空公司表示,缩减其养老金总额是吸引新贷款的必要条件,只有如此该公司才能最终摆脱破产保护状态。联合航空公司还正在舆其技师和空服人员就新的合约进行谈判。

  周四,联合航空公司舆其包裹处理人员和舷梯工人达成了协议,在四月前将他们的薪酬临时削减11.5%。法庭方面已批准了上述协议。UAL股价下跌5美分,至1.29美元,跌幅3.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