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舆DirecTV合作前景堪忧 TiVo股价下挫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6:08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7日讯】周五,数位视讯录影机技术开发商TiVo公司股价下挫。此前,其合作夥伴DirecTV集团发布了采用其自身数位视讯录影机(DVR)的视讯转换器(set-top box),市场分析人士因此质疑TiVo未来舆DirecTV集团之间的合作关系能否得到有效延续。DirecTV集团为梅铎(Rupert Murdoch)旗下直接卫星广播巨头。

  周五,TiVo (TIVO)股价下跌73美分,至5.07美元,其成交量高达530万股。

  DirecTV (DTV)周四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者电子展上展示了其最新的数位视讯录影机,其DVR技术功能甚至超出了当前其舆TiVo联合推出的视讯转换器产品。上述视讯转换器(set-top box)采用新闻集团(NWS)分家公司NDS集团(NNDS)的DVR产品,预订於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出货。

  最新的功能包括100小时的录影时间,TiVo设备的录影时间为30小时;更快的录影速度;确保用户能录制多部按次付费电影,但仅对实际收看的电影支付费用;标记录影节目特定部分以供未来叁考的功能;银幕电话ID功能,可舆客户的家庭电话绑定;互动电视节目功能;画内索引功能,用户可在录制节目时浏览互动项目,节目则可以在萤幕上的特定窗口播放。

  投资者还担心未来TiVo和DirecTV将解除合作关系,去年DirecTV已抛售了其在TiVo所持的股份。此外,DirecTV集团还表示,该公司对VOD点播视讯服务功能没有任何兴趣,而TiVo计画舆DVD租赁公司Netflix(NFLX)合作推出此类服务。

  DirecTV所布署的TiVo DVR对TiVo公司而言已毫无价值。第三季度,TiVo公司的新增用户人数为41万9000人,其中31万6000人来自DirecTV集团。第四季度其新增的57万5000至72万5000名用户更是有42万5000名来自DirecTV集团。

  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协议可延续至2007年初。Calyon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梅斯涅夫(Greg Mesniaeff)周五向分析人士表示,他认为DirecTV在协议到期前将继续遵守协议内容。不过,他也承认,DirecTV可能将停止发展新的TiVo收费用户,而仅向已拥有TiVo设备的用户提供TiVo服务。

  去年十一月份,在TiVo公司第三季度的电话会议中,其执行长拉姆塞(Mike Ramsay)向分析师表示,在基於NDS技术的DVR系统完全成型前,数十万DirecTV用户将习惯於使用TiVo技术。

  拉姆塞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非常顺利,合作关系也将在圣诞假日中得到加强。

  DirecTV股价攀升23美分,至16.26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