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聚焦美股 > 正文
 

UT斯达康再度发布预警公告 股价暴跌2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6:08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7日讯】周五,UT斯达康(UTStarcom Inc.)股价暴跌20%以上。周四盘後该公司发布警讯称,其第四季度盈馀将低於市场预期。

  上述消息公布後,史密斯-巴尼和美国银行证券部的分析师都降低了UT斯达康(UTSI)的股票评级。这已是UT斯达康连续第二个季度发布警讯称其盈馀将低於市场预期。

  该公司股价下跌4.20美元,至15.74美元,跌幅21%。其成交量接近1750万股 -- 为其260万股日均成交量的六倍左右。

  第四季度中,UT斯达康削减了其营收和盈馀预期,该公司认为其关键市场中国地区的问题是造成其业绩疲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该公司还表示,其合约的延迟兑现令1亿美元的营收推迟至2005财年。该公司还表示,无线手机需求疲软对其业绩构成冲击。

  美国银行证券部的分析师蒂姆-龙(Tim Long)在给投资者的短信中指出,“我们认为,在该公司将把销售成长转化为盈馀之前,我们将无法给予其利好的股票评级。”分析师已将UT斯达康的股票评级降至“中立”。“此外,其营收计算方式方面的问题再度导致其业绩不及预期,这令我们继续发布谨慎的金融预期。”

  史密斯-巴尼(Smith Barney)的分析师阿姆斯特朗(Daryl Armstrong)将该股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阿姆斯特朗认为,该公司当前的股票价格足以就其业务风险对投资者构成补偿。但他也认为,我们预计该公司在2005年实现业绩的强劲反弹,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建议投资者购入其股票。

  Pacific Growth Equitie的分析师乔-诺依尔(Joe Noel)则发布了更加乐观的观点,诺依尔建议投资者趁机购入其股票。他认为,该公司正试图将其业务从中国分散至其他新兴成长市场。

  诺依尔在周五的短信中表示,“UT斯达康显然是一家转型中的企业,我们强调该公司仍可能在此过程中实现强劲的盈馀成长,尽管中国方面的营收出现下调,其管理层仍预计营收的成长幅度将在50%左右。”

  大幅降低Q4季营收预期

  第四季度中,该公司预计其营收在7亿4000万美元至7亿4500万美元之间,而先前的预期范围在8亿7500万美元至8亿8500万美元之间。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8亿7400万美元。

  该公司还预计,其每股亏损将在40美分至45美分之间,分析师预期其每股盈馀为1美分。

  明年第一季度,该公司预计其每股盈馀将在20美分至22美分之间,营收将在7亿7000万美元至7亿8000万美元之间。分析师预计,其每股盈馀为12美分,营收为8亿7400万美元。

  股票市值下跌一半

  舆去年同期相比,UT斯达康股票的市值已下跌了一半以上。该股周五跌幅几乎抵销了九月中旬後其所有的涨幅,当时其股价跌至了13.71美元的两年新低。

  今年十月份,尽管该公司发布了有关第三季度盈馀结果的多项预警,两名分析师仍提升了其股票评级,认为该公司的营收推迟至第四季度,而投资者的反应过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