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微软推出免费反病毒软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4:22 新浪财经

  【CBS.MW洛杉矶1月6日讯】周四,世界最大的软体公司微软(MSFT)宣布,将推出两种免费的反病毒软体程式,帮助电脑用户抵御各类安全风险,这可能预示着微软将大举进入反病毒软体市场。

  这家总部位於华盛顿州Redmond的公司指出,现在电脑用户可以从微软的网站下载AntiSpyware程式的测试版,该软体可帮助电脑抵御所谓“间谍软体”和其他恶意软体的侵袭

  此外,从下周二开始,微软将提供一种帮助用户从自己的电脑中移除有害软体和清除病毒的软体工具。微软称,这一软体将弭补传统反病毒软体的不足。微软反间谍软体程式的基本技术来自Giant软体公司,这是微软上个月刚收购的一家公司。

  UBS的分析师丹尼尔-卡明斯(Daniel Cummins)指出,微软急於将反间谍软体工具投入市场表明“视窗作业系统在隐私保护方面的弱点非常突出。”长期以来,微软得到广泛使用的视窗作业系统一直是病毒和其他安全攻击的主要目标。

  虽然业界对间谍软体的定义还存在一些争议,但其基本定义是一系列在PC中滋生且不具必要性的程式 -- 通常它们在用户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进入其电脑,然後开始秘密地 集用户电脑的资讯并传输给第三方。这样的程式还可能接管网路浏览器,发布用户不需要的广告,甚而降低电脑的运行速度和作业系统的稳定性。

  与垃圾电子邮件一样,间谍软体经常被第三方的行销公司在推销知名公司的产品时采用,用於 集各类市场讯息。

  微软叁与竞争导致反病毒股走低

  UBS的分析师认为,推出移除病毒的工具程式进一步表明:微软可能很快就会推出一种完全版的付费反病毒软体,这最早可能在今年中期成为现实。

  受微软公布提供免费反病毒软体消息的冲击,目前市场领先的反病毒产品提供商:McAfee Inc.(MFE)和赛门铁克(SYMC)的股票均走跌。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50,总部位於加州圣塔克拉拉的McAfee的股票下跌4%,至25.51美元;总部位於加州Cupertino的赛门铁克的股票下跌6%以上,至23.48美元。

  此外,市场人士对赛门铁克收购Veritas Software(VRTS)的悲观评论使赛门铁克的股票雪上加霜。

  卡明斯指出,虽然McAfee和赛门铁克的股票因上述消息受到冲击,但是他认为两家公司的销售额不会受到任何的不利影响。这位分析师表示,“虽然微软进入相关市场将继续导致反病毒股票的价格波动,但是微软的这一举动并不出乎业界的普遍预期。”

  保德信证券集团的分析师麦克尔-托蒂斯(Michael Turits)指出,他仍然预测今年的消费者IT安全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特别是在微软进入这一市场之後。

  但是,托蒂斯同时宣布,维持对McAfee股票的“超持”;立场不变,理由是对McAfee企业业务部门的成长前景持乐观态度,该部门在McAfee的销售总额中占据约60%的份额。

  他还指出,在业界的合并风潮中,McAfee可能成为潜在的收购目标,其市值将随着提升。

  周四尾盘,微软的股票下跌7美分,跌幅约为0.25%,至26.71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