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尾盘:沃尔玛十二月销售状况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3:00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6日讯】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周四尾盘中美股受大型零售商节假日销售表现良好、美元币值继续反弹等利好因素推动而上扬。

  股市出现盘整状况。软件类股继续下滑。此前摩根士丹利宣布调降了Check Point Software (CHKP)及赛门铁克Symantec (SYMC)的股票评级。此外,美林证券将组合国际(Computer Associates) (CA)的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组合国际股价下跌了41美
分。

  昨日盘中航空类股下跌了将近6%。今日开盘时航空类股反弹,但早盘中航空类股再度下跌了1.5%。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CAL)的利空消息成为打压该类股下跌的诱因。大陆航空公司表示,公司无法实现此前预定的在2005年2月28日之前削减5亿美元工资及薪酬的计划,而且此事可能将导致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无法偿还债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5.39点,至10,663.22点,涨幅0.6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70点,至2,102.94点,涨幅0.56%。

  标准普尔500指数涨7.75点,至1,191.49点,涨幅0.65%。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1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14亿62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18比14领先于下跌股;那斯达克上涨股以16比14领先于下跌股。

  道指成份公司中,沃尔玛股价上涨了1%。该公司宣布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符合此前预期。美国铝业(Alcoa Inc) (AA)股价上涨了1%,此前券商史密斯巴尼表示,对美国铝业公司业绩前景的悲观看法“有些言过其实”。

  伦敦Thomson IFR机构汇市分析师皮特-斯通汉姆(Peter Stoneham)报收,“现在美元升值并不是调整性因素造成的。一些新的、投机性的资金对美元升值起到了支撑作用。”

  上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6.4万人

  今日盘前,美国劳工部宣布,最新一周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攀升4万3000人,至36万4000人,创下了去年九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字的涨幅也接近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如此,美国劳工部官员再度奉劝投资者采用波动性较小、更具参考价值的四周平均数字作为衡量标准。该数字仅攀升750人,至33万3000人。季节性调整问题在假日期间将造成每周统计数字的波动,数千临时雇员在假日过后被解雇。雇员和解雇的具体时间足以造成每周统计数字的波动。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依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认为,“换言之,投资者最好忽略上述统计数据。在未来数周中上述数字的变化趋势将出现反转,因此单周的统计数据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舆此同时,在截止12月25日一周中,持续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攀升6万1000人,至284万人,创下了去年九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持续申报失业救济的四周平均数字攀升1万3500人,至277万人,创六周新高。具保险失业率 -- 即在具有领取失业救济资格雇员中的失业率 -- 持平于2.2%左右。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十二月非农支薪人数报告。经济学家当前的平均预期为,非农就业人数攀升17万8000人,十一月份该数字的涨幅仅为11万2000人。在2004年头11个月中,每月的就业成长幅度约为18万5000人。

  部分联储官员在12月14日会议的备忘录中表示,他们对就业成长疲软的状况并不担忧,部分联储官员甚至暗示,美国经济即将发挥其全部成长潜力。经济学家此前表示,近期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33万人至35万人的规模舆每月15万至25万的非农支薪人数成长大体保持同步,美国经济每月需要创造约15万个就业机会才能吸收新增的劳动人口。

  最近七个月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相对较为平稳,假日前后该数字将出现波动,恶劣其气候也能对其构成影响。一年前,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平均为35万9000人,持续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则为330万人。持续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中并未包括数千名在找到新工作前失业救济就已耗尽的失业雇员,假如他们仍在积极寻找工作,则仍计算在失业人口内。

  在此轮商业循环中,长期失业问题尤其严重。十一月份,总计有174万,即21.7%失业雇员的失业时间已超过六周。而失业雇员总人数为800万人。平均的失业时间则保持在19.9周的高位。约40%的雇员在寻找到新工作前自己的失业救济都告枯竭。

  投资者平静面对高于市场预期的每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报告,因为周五还将出炉另外一份较为重要的就业报告。

  通常而言,目前这个时期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会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因为有成千上万的工人被临时雇用,随即解聘。聘用与解聘工人的时间差异可能使每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发生误差。

  美元、黄金、原油及债券市场

  汇市中传出对投资者有利的消息。美元对欧元汇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至1.3204,美元兑日圆汇价成长至104.85。

  纽约CMC集团资深汇市交易所维恩-洛沃士(Wayne Roworth)表示,“尽管美元升值使美国之外的投资者获得一定程度的放松,但这对缩小美国贸易赤字毫无益处。”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36美元,至45.65美元/桶,涨幅5.2%。

  债券市场中,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3/32点,至99 27/32点,殖利率为4.26%。

  零售商节假日销售状况好坏掺半

  不同零售商在十二月份的销售表现存在天壤之别。大型零售商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而另外一些商家则因为销售收入不及预期而不得不发布盈余预警。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 (WMT)宣布,开张一年以上店面的销售收入(即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成长了3%,符合此前预期,但低于去年水平。沃尔玛去年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为4.3%。

  这家总部设在阿肯色州Bentonville的零售业巨头表示,预计一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将在2%至4%之间。盘前交易中,沃尔玛股价上涨了1%。

  Costco Wholesale (COST)也取得了良好业绩。该公司表示,受汽油价格上涨以及利好的外汇汇率变动推动,十二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率为9%。Costco股价上涨了2.4%。

  百货零售商JC Penney (JCP)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盈余将达到目前预期值的上限。JC Penney股价上涨了0.7%。

  其它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公司包括Chico's (CHS)、Abercrombie & Fitch (ANF)、Children's Place (PLCE)以及Neiman Marcus (NMG.A)等。

  但对于沃尔玛的竞争对手、折扣零售商Target (TGT)而言,十二月销售表现非常糟糕。这家总部设在明尼阿波利斯的零售商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盈余将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十二月份的同家店面销售额减少了5.1%,但销售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降价促销行动增加所致。Target股价下跌了下跌了3.7%,至49.38美元。

  此外,发布业绩预警的公司还包括Pier 1 (PIR)、TJX Cos (TJX)、Charming Shoppes (CHRS)、Cost Plus (CPWM)以及Zale Corp (ZLC)等。

  电讯业再传并购消息

  Western Wireless Corp. (WWCA)股价大幅上扬。此前有消息称Alltel (AT)计价以大约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前者。 Alltel股价下跌了2.6%,至56.45美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