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担忧通胀和油价过高 道指跌0.92% 纳指跌2.0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5:2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月4日讯】在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及油价涨幅超过4%等表示担忧之后,道指大幅下挫,那指跌幅创5个月新高。

  拋盘压力再现,主要股指加速下滑。但电池生产商Rayovac (ROV)因宣布将进行总价值约为12亿美元的收购交易,股价一度上涨了17%以上。

  道指成份公司美国铝业(Alcoa Inc) (AA)下跌了2.2%。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成长减缓将压抑金属需求,金属铝价格因此降低,导致美国铝业股价下滑。

  道指成份股杜邦(DuPont) (DD)股价下跌了2.3%。此前该公司的竞争对手Eastman Chemical (EMN)发布预警称,受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的影响,预计未来两个季度的盈余将只能达到预期值的下限。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股价下跌了1.5%。该公司宣布十二月在美国汽车销售量减少了6%。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98.65点,收盘于10,630.78点,跌幅0.92%。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4.29点,收盘于2,107.86点,跌幅2.06%。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4.04点,收盘于1,188.04点,跌幅1.1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亿2000万股。那斯达克成交量26亿9000万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24比9领先于上涨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4比7领先于上涨跌股。

  Oppenheimer & Co.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克尔-梅茨(Michael Metz)表示,“我认为股市中出现了一些获利回吐盘行情。过去两个月内,股市已获得了巨大涨幅。目前的行情并不表明股市成长趋势的重大改变,也不表明投资者心理发生变化。这只是一些盘整性因素在起作用。”

  以类股分,半导体类股及互联网类股跌幅最大。航空类股同业承受重大压力。此前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CAL)宣布十二月份每客机座位营收下滑。大陆航空公司股价下跌了9.5%,至12.64美元。

  但经济报告利好。今年十一月份,美国非农支薪人数仅增加了11万2000人,而经济学家所做的相应预期值为20万4000人。

  美元升值

  美元对世界主要货币汇价继续攀升。一些分析师认为,目前美元汇价的上扬是对其2004年内不断贬值进行的修正。

  美元币值升至圣诞节后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汇价跌破1.30,降至1.3291,跌幅1.3%。美元兑日圆汇价涨至104.37,涨幅1.6%。英国HBOS银行汇市分析师斯蒂夫-皮尔森(Steve Pearson)表示,目前的汇价变动是技术性因素造成的。

  金属期货市场

  美元升值道指黄金期货价格下滑。二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价格下跌了50美分,收盘于429.20美元/盎司,为今年十一月初以来的最低值。

  此外,市场担心中国经济成长速度减缓将影响金属铝及铜需求,导致这两种金属期货价格降至三个星期以来的新低。

  石油期货市场

  石油期货价格扭转了昨日下滑3%的颓势,今日油价攀升4%以上。

  沙特阿拉伯宣布,按照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从1月1日开始将成员国每日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的决定,该国已将每日原油总产量减少了50万桶,使之降至每日900万桶。消息传出之后,二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79美分,收盘于43.91美元/桶。

  国债

  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5/32点,至100 4/32点,殖利率为4.23%。

  大量并购交易

  电池生产商Rayovac (ROV)将成为今年第一个进行收购交易的公司。市场预计今年的公司并购消息将比较多。Rayovac证实,将斥资大约12亿美元收购总部设在圣路易斯的草坪及园艺用品生产商United Industries。后者是一家上午上市的公司。Rayovac股价上涨了14%,至33.70美元。

  其它并购消息方面,Archipelago Holdings已同Pacific Exchange达成协议,将以为大约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Archipelago Holdings是电子股票交易市场ArcaEx的母公司。Archipelago shares (AX)股价下跌了0.1%,至12.55美元。

  Adolph Coors Co. (RKY)表示,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已推荐该公司股东投票赞成与Molson Inc (CA:MOL.A)公司的并购交易。

  Krispy Kreme虚报营收东窗事发

  总部位于Winston-Salem的甜甜圈生产商Krispy Kreme Doughnuts (KKD)受到沉重打压。据报导,早在两年前公司就知道自己的销售业绩有所放缓,但透过各种手段隐瞒真实的销售情况。目前该公司因此受到股东起诉。

  根据股东提交的起诉书所称,在公布盈余报告的最后几天,该公司每日将出货量增加一倍,从而达到提高营收的目的。在这么做的时候,该公司明明知道半数产品都将会被退回来。美联社报导称,提出指控的是两名以前的公司员工。据称两人都曾亲眼目睹此事的过程。

  美联社还报导称,两人在起诉书中称,直至2004年5月份公司高层一直没有向投资者和分析师透露销售下滑的事实。当时,该公司还受到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这份指控最早出现在十二月中旬北卡罗莱纳州Greensboro的一份投诉报告中。

  据报导,遭到起诉的高层有执行长列文古德(Scott Livengood)、前运营长特德(John W. Tate)和前财务长卡斯蒂文(Randy S. Casstevens)等。Krispy Kreme股价跌幅超过14%。

  券商评级活动

  券商史密斯巴尼将亚马逊(Amazon.com) (AMZN)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售出”,并表示调降其股票评级的原因是市场竞争加剧造成的。史密斯巴尼分析师蓝尼-贝克尔(Lanny Baker)表示,相信亚马逊为保护在互联网零售业方面的领先地位而不得不增加市场推广及科技开支。亚马逊股价下跌了4.3%,至42.63美元。

  德银证券将Chiron Corp. (CHIR)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该机构表示,目前Chiron Corp.股票价值具有吸引力,而且预计该公司的流行感冒疫苗Fluvirin将在2005-2006流行感冒季节期间取得良好销售表现。Chiron Corp.股价上涨了5.1%,至34.71美元。

  券商Raymond James出于股价因素的考虑而将戴尔计算机(Dell Inc) (DELL)的股票评级从“强力买进”调降至“超出市场表现”。戴尔计算机股价跌1.9%。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