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Halliburton石棉案告终 KBR摆脱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4:14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月3日讯】周一,总部位於德州休士顿的油田服务业巨头Halliburton Co.(HAL)宣布,已就石棉索赔案达成最终的解决方案,公司下属的两个部门现已摆脱破产保护状态。

  Halliburton指出,破产法庭已批准了DII实业部门和Kellogg Brown & Root工程及建筑部门(以下简称KBR)的重组计划。KBR部门负责为驻伊拉克的美军提供军事支持服务。

  该公司还称,针对这两个部门的石棉索赔案已达成最终的解决方案,诉讼双方都没有提出上诉。

  最终方案要求Halliburton在一月底之前设立一个价值48亿美元,负责向石棉和矽土案索赔者提供赔偿的托管基金,基金将拥有27亿8000万美元的现金,价值5950万美元的普通股和价值5400万美元的债券。

  Halliburton的董事会主席戴维-勒萨(David Lesa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Halliburton历史上有关石棉案的章节已经结束。”

  现在,Halliburton必须对如何处置KBR做出决定。一段时期以来,KBR一直被指控就在伊拉克提供的军事支持服务向美军收取过高的费用。去年九月份Halliburton曾表示,一旦石棉索赔案了结,公司将考量出售、剥离KBR或发行KBR的初始股。

  Halliburton估计,无论采取何种措施,公司年均可节省的成本将在8000万至1亿美元之间。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2:5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Halliburton股票下跌98美分,至38.26美元,跌幅为2.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